做饺子馅,按照这个方法做,馅鲜嫩不发干,吃着倍儿香

饺子是中国人的国家级的美食,逢年过节不吃饺子,仿佛就没了节的氛围。家里做饺子,大家是否发现总存在两个普遍的问题,一是饺子皮没劲道容易破,二是饺子馅干紧,吃着不爽口,而饭店里包的饺子,饺子皮薄的能看到饺子馅的颜色都破不了,且馅嫩汁多很可口。这就涉及到饺子面怎么和以及饺子馅怎么做的问题。只要按照以下方法和饺子面做饺子馅,馅鲜嫩不发干,吃着倍儿香,美味可口。(请关注和阅读本号其它相关文章《做饺子,按照这个技巧和面,皮薄不破有劲道》)

饺子馅配料:

猪肉末、韮菜(本文以韭菜为例)、味精、花椒、小茴香、食盐、姜末、碎葱白、香油

制作步骤

1、花椒、小茴香和食盐热锅翻炒制成椒盐,出锅倒入罐中杵成粉沫,备用(如果配比制作椒盐,见本号其它文章《椒盐按照这种配比,炒出来最香,两分钟搞定,方便实用。》);

2、韮菜洗净并尽量切碎;

3、热锅热油放入猪肉沫,随后放入姜末、碎葱白、味精和椒盐,迅速搅匀;

4、猪肉馅发出香味,快出锅前倒入韮菜,撒点香油,搅拌均匀后随即关火,韮菜猪肉馅制作完成。

小贴士:

1、很多人家做的饺子馅之所以会发干,是因为切碎的菜包在棉布内拧得太干了,吃着自然不好吃,只要将做好的饺子馅渗出来的水用勺弄出来即可,这样做出来的饺子吃着才会汁香馅嫩;

2、剁馅前,只要将菜类,特别是韮菜、白菜等含水量高的蔬菜,洗净后,自然甩干并放到篦子上自然渗干水,而后切碎做馅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