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年薪过百万的人多吗?都是些什么人?

年薪100万元,在中国来说,绝对算是最顶尖的一拨人了,不管是在哪个城市,北上广深还是香港都一样,为什么这么说,以数据说话。

西财研究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中国工薪阶层信贷发展报告》,对工薪阶层的收入状况进行了调查,这份报告的样本覆盖了全国4万余户家庭,包括29个省份、363 个县市,根据下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出年薪10万元以上的占比仅10.5%,这个10万元距离100万元还有90万元的坎,以每10万元一个坎,每个坎1%计算,年薪过100万元的人估计不超过1%。

央行数据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在推出《存款保险条例》时,为了设定赔付的限额,曾对全国各银行的存款账户进行过摸底排查,最终确定出50万元的赔付限额,这是因为这个金额已经可以覆盖全国99.67%的银行账户的存款金额了。年薪100万元以上的人,估计账户里有个五十万的存款不是难事,考虑到有的人用于理财等,因此我们将0.37%这个比例给他提高三倍,也就是1%出头。

胡润数据

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的超过600万元资产的家庭数为460万户,如果以夫妻双方分开计算,相当于920万人资产超过300万元(占全国人口比例0.66%),而资产超过300万元还不一定年薪过100万元,因为资产是可以长期累积的,十年二十年都有可能,当然考虑到隐形富豪的因素,我们仍然姑且以1%来计算。

年薪过白万的都是哪些人

1、券商投行部门的资深经理。早些年(大概2009-2013)的时候,这部分人的收入更高,有些保荐代表的资格津贴多的一个月就有5-6w,一年仅仅是津贴就有60w左右了,他们的收入100w算是比较普通的了,但是最近几年行情不好,这些人收入也是锐减,跳槽改行的很多。

2、部分私募基金的投资经理。这也要在行业有点名气才行,否则的话,现在这行情连资金都募集不到,他们中的一些人靠管理费就有不菲的收入了,何况业绩好的还有业绩提成,不过这2年业绩好的不多。

3、部分上市公司的高管,分公司的负责人、知名外企的中国区各类总监等等。这部分人要么自身能力很厉害,要么运气不错,赶上了企业大发展的东风。

仔细想了想,剩下的收入远远不止百万的,基本都是自己经营企业的了,当然也有那种靠着父辈或者亲友关系的掮客。

总结

目前在我国年薪过百万的绝对算是人中之龙了,以我所在银行为例,一个部门40几个人(即使包括部门总经理在内)没有一个年薪超过100万元的,全分行上千号人超过这个数的,屈指可数。故而年薪100万元的,绝对是精英中的精英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