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粮票你还有吗?爷爷说一张价值上百元,是真是假

笔者是85后,小时候经常听见爷爷说那时候吃饭要用粮票,买肉要用肉票,当时还觉得非常的不理解,现在来看还真是时代的产物,上周爷爷在老家收拾出一堆的粮票,并说单张价值能达到百元。

我们先来看看粮票的产生背景:这个“粮票”其实是我国在60年代学习苏联的产物,当时我们国力还比较匮乏,所有的货物必须靠计划来实现人民的正常生活,这个时候“粮票”顺时出现了,可以说粮票是计划经济的附属品。那时候粮票可是比钱管用,笔者小时候听爷爷说那时候叫“供销社”,是实权部门呢。

笔者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爷爷说那时候粮票可是好东西,那时候一家子十几口子人都靠这个维持生计,笔者简单举个例子:国家早出了200斤小米,就发行200斤的小米票,没有小米票是买不到小米的,从这方面来看真是时代经济、计划经济的产物啊。

各位读者你们认为这种粮票收藏价值如何?欢迎发表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