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市科技局指导举办今年首场科技金融活动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1月21日,我市举办了“中银小微企业数字信贷芯连心”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平台活动。本次活动由江门市科学技术局提供指导,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主办,中国银行江门分行承办。市科技局副调研员王少根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金融局、人行江门中心支行等单位领导和嘉宾,以及超过100家江门地区的小微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由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正式在江门地区上线发布“中银普惠网络通宝”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平台,同步推出首个子产品“中银网融易+中银税贷通”,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改进了金融产品及服务模式,简化了信贷审批流程,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实惠的金融服务,提高了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度,象征着中国银行在江门地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广大中小微企业迈上智能化新台阶。现场各企业负责人反响热烈,活动现场共有80多家小微科技企业与中国银行江门分行达成贷款合作意向。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科技与金融结合工作走向深度融合。目前,全市共有已备案的科技支行18家、科技小额贷款公司2家,“邑科贷”风险准备金达1500万元,每年安排科技贷款贴息近1000万元。以“科技杯”创新创业大赛搭建了科技金融对接的大舞台,2018年我市大赛再创佳绩,参赛数量和国、省赛获奖数量均跃居全省第三,其中获国赛二等奖1名,优秀奖3名,在市决赛中,投融资对接意向额度达17亿元,有力的推动了科技金融结合,促进了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