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男创业做网站,做成商业巨头

孙德良身形比较瘦小,虽然是农村出身,但是他懂得如何在互联网行业分到一杯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的进入富豪的行列。

他1972年出生,老家在浙江萧山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他1995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学计算机的他创办化工网,有些偶然,用他自己的话说,用“拍脑袋”来描述创业初期的冲动。

一天,他在一个朋友办公室看到一堆化工企业的名片。对于无心者,这只是名片而已;但孙德良看到的是资源。他一拍脑袋,随即决定将创业目标转向做化工专业网站——中国化工网由此诞生。

1997年底,孙德良创立了化工网。到2006年初,他掌舵的网盛科技公司旗下有中国化工网、全球化工网、中国纺织网、医药网、服装网等诸多专业行业网站。主营业务收入达3200万元,化工系网站成了主要利润源。公司成立之后,运转顺利,经过四年的发展,在当地小有名气。但是,孙德良追求的不仅仅是专业层面的影响力,他瘦小的身体里面有颗不安定的野心。

2001年,孙德良花9000美元从韩国买了一个域名,这本是件寻常事,没想到却招致了一场官司。谁知,买下域名不久,当时世界500强排名第57位的澳大利亚一家公司把网盛科技告上了法庭,辩称这个域名是他们的。

最终,孙德良打赢了这场官司,这也成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的第一场知识产权官司。据统计,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从中央到地方的多家媒体都对这场官司进行了报道,文章在1000篇以上。一起成功的新闻营销案例,孙德良借此对网盛科技及本人做了一回免费宣传。

孙德良赢得了官司,网盛科技却因此错失了香港上市的机会。但企业融资难是不争的事实,他也一直惦记着网盛科技的上市。2006年底,号称“中国第一只互联网股票”的网盛科技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企业上市并不值得渲染,但孙德良硬是为网盛科技罩上这么一个名号,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

2008年2月,公司变更为“生意宝”,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这一步妙棋巧妙地完成,让孙德良满意至极。“我们没有花一分钱,但是让全国6亿人都知道了‘生意宝’”。通过公司改名,孙德良又一次借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最大跨度地飞跃。

孙德良已经成为是一名知名的商业人物。他对于做公司有自己独到的理解,主要有三点:宽容、感恩、低调。他非常注重人才,在用人方面也是要求比较严格,注重能力、资历和阅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