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嫂砸锅卖铁供他读大学,表哥送钱给他创业,孤儿如今成百亿富豪

有一句话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中国老话也说天无绝人之路。每一个人一生都会遇到许多磨难,当然也会遇到许多贵人。中国现在不少富豪都曾经遇到巨大的磨难,不过他们都一一克服了,才有今天的成就。

首富许家印从小就失去了母亲,是外婆一手把她养大的。许家印当时没钱读书,只能在村里务农,后来在许多人的帮助下他才考上了大学,才有今天的成就。

中国汽车大王王传福曾经的遭遇比许家印还惨。王传福在10年之前就曾经成为了中国首富。股神巴菲特至今在中国只投资过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就是比亚迪,也就是王传福的公司。

王传福的比亚迪现在年营收1千多亿,他个人的身家也高达了几百亿元。比亚迪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的龙头企业之一。现在风光的王传福在小时候却非常惨。王传福本来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王传福家里有8兄妹,他上面有1个大哥跟5个姐姐,下面还有1个妹妹。王传福的父亲本来是一个木匠,靠着辛苦劳动也能支撑一家人的生活。不过好景不长,王传福的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患上了重病。王家的情况之后就每况愈下。

王传福13岁那年,父亲在忍受了几年病疼之后,最终还是去世了。王家从此失去了主心骨。王传福的哥哥不得不放弃学业,外出务工养活弟妹。不过当时王传福的哥哥年纪也很小,根本无法养活一大家子人。

王传福的5个姐姐先后都嫁人了,以减轻家里的负担。王传福的妹妹也送给别人。王家人一切的牺牲都是为了王传福可以继续读书。上海首富郭广昌小时候家里也是很穷,当时他的几个姐姐都放弃了学业,早早就嫁人。全家人的牺牲也是为了郭广昌可以顺利考上大学,后来郭广昌非常争气,考上了上海复旦大学。郭广昌整个高中就是靠着一根又一根梅菜干撑了过来。

王传福也是如此,他非常争气,读书成绩非常好。当时他的目标是考入中专,以后可以获得分配工作的机会。不过他中考的时候,他的母亲也去世了,王传福从此成为了孤儿。这件事情也严重影响他的考试成绩。

王传福无奈只能去读高中。当时中专是包分配的,所以中专比高中还吃香。不过阴差阳错,王传福后来反而成功考上了大学。王传福的哥哥当时已经结婚了。大嫂进门之后,把这个弟弟当成了自己的亲弟弟一样看待。

大嫂进门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卖掉了自己的嫁妆,然后把钱全部拿给王传福去读书。王传福后来考上了大学,王传福的大嫂就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给王传福带到学校去。王传福虽然早早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儿,但是大哥跟大嫂就像是他的父母一样。

其实在王传福的发展过程中,亲人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没有亲人,那么就不会有今天的中国汽车大王了。当时王传福的大嫂常常挨家挨户去借钱给王传福寄生活费。因为如此王传福才顺利读完了研究生,去了北京工作。后来王传福去了深圳工作,他的大哥大嫂为了照顾他,也跟着去了深圳,开了一家小超市为生。王传福有一次入院了,他的大嫂在医院没日没夜照顾了他几个月。

除了大嫂之外,王传福最重要的一个人生贵人就是他的表哥吕向阳。吕向阳现在是融捷集团的老板,他的融捷集团年营收超过了2千亿。王传福想要创业的时候,他就找到了表哥吕向阳。其实现在这个社会,许多有钱人最怕就是穷亲戚跟自己借钱。

不过吕向阳非常大方,他送了2百万给了表弟去创业。后来在比亚迪的发展中,他还出谋划策。后来把王传福把表哥的钱变成了股份还给他。现在吕向阳一直是比亚迪的第二大股东。比亚迪的成功,除了王传福的努力外,吕向阳的作用也是不小。

当年李嘉诚在香港准备创业,当时他的舅舅却不愿支持他。李嘉诚的舅舅庄静庵当时已经是香港的钟表大王。香港是一个人情非常淡薄的社会,所以舅舅一直不愿意帮助李嘉诚。李嘉诚后来靠着自己存钱,才在香港开了一个塑料小工厂。

大嫂砸锅卖铁供他读大学,表哥送钱给他创业,孤儿如今成百亿富豪,其实不管是李嘉诚还是王传福,他们证明了一件事情,天助自助者。只有自己不停努力,你的人生才会不停遇到贵人,人生才会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