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可敌国!2018年中国两个省GDP皆破9万亿,双双超越澳大

2018年,我国的GDP总量突破了90万亿大关,随后各个省份的GDP也都相继公布,去年,中国排名前两名的两个大省的GDP也更上一层楼,打败了澳大利亚等中等发达国家。

2018年中国两大省份GDP超过澳大利亚等国

众所周知,中国的GDP已经排在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而且许多人预测不久的将来中国GDP将超过美国。而且,中国部分省份甚至直辖市的GDP就已经超过不少国家,这可不是跟那些贫穷落后的国家比,而是跟一些发达国家相比。那么中国有哪几个“富可敌国”的省份呢?

截至1月29日,除山东、河北、黑龙江、吉林、新疆5地外,全国31省(区、市)已有26个公布了2018年的GDP数据。毫无意外,广东又是排在了第一位,GDP总量已经达到9.73万亿元,而且根据最新设定的6%-6.5%的增长目标,今年广东的GDP将会突破10万亿大关。而澳大利亚2018年的GDP增速仅为3%,总量也为1.3621万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也就大约9.1万亿元,低于广东的GDP。

我国GDP达到9万亿的省份除了广东外还有排名第二的江苏省,总量达到了9.26万亿,跟广东的差距不大,而且也超过了澳大利亚。2017年江苏省的GDP是8.5亿元人民币,当时就已经超过了澳大利亚,该国2017年的GDP才8.23万亿,在全球排在12。浙江省排在第三,GDP总量达到了5.61万亿,GDP总量跟瑞士相差不大,众所周知,瑞士可以说是全球最富裕的国家了之一。

广东、江苏经济快速发展澳大利亚经济却尽显疲态

广东和江苏的GDP总量能够超过一些中等发达国家说明这两个省份的经济活力较好,广东作为一个拥有两个一线城市的省份,不论是在贸易还是金融方面,都是比较发达的。去年,广东省的进出口总额增长了5.1%至7.16万亿元,占全国全年进出口总额的23%左右。

江苏省的民营企业为其GDP做出了巨大贡献,占据了全省GDP的55.4%,创造了近60%的税收,70%的社会投资和企业研发投入、80%的新增就业岗位以及90%的高新技术产值。2018年,单单营收过千亿的企业,江苏就有10家,排在全国第一位。可见,这些民营企业给江苏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反观澳大利亚等国,经济增长比较依赖出口,其铁矿石、牛肉以及天然气等都非常依赖中国。随着国家贸易形式的恶化,澳大利亚的出口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而且其国内也在为债务危机困扰,经济尽显疲态。而且,中国的投资者还减少了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其铁矿石也因为质量比不上巴西,导致中国减少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购买,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近几年,广东还在继续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特别是港珠澳大桥通车之后,将更加有利于珠三角地区的发展。大湾区的建立也将令广东的经济更上一层楼。所以,在不远的未来,广东的GDP还将超越更多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