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币市场连番出现问题,MakerDAO董事会正进行重组

近来,稳定币市场风波不断,Tether 用储备金帮 Bitfinex 覆盖 8.5 亿美元损失,又有媒体报道称MakerDAO 基金会管理层正在经历内斗,五名董事会成员被 CEO 要求辞职。

报道称,一份 4 月 1 日的法律文件显示,MakerDAO 基金会内部正在进行一场内斗。这份文件来自 MakerDAO 生态系统增长基金会(MEGF)五名董事会成员的律师,这五名董事会成员在文件中表示,今年 3 月底,公司 CEO Rune Christensen 向他们施压,要求他们辞职。

据这封信件,其首席执行官要求五名董事 “辞职或被替换,理由是其参与了一场‘阴谋’,违反了他们作为董事的受托责任。”

据了解,2018 年底,MEGF 成立了董事会。董事会由 9 名技术人员组成,负责监督与网络开发相关的资金。这笔钱占到了目前全部 MakerDAO 治理代币数量的27%,但问题是,这 9 名董事会成员的身份从未被披露过。而在近期的一篇文章中,该基金会宣布其董事会将重组,希望以一种不仅能确保权力下放的利益相关者社区(包括技术贡献者和安全专家)的代表性,而且还借助传统董事会结构(包括独立董事)的元素来重组 MEGF 董事会。

董事会重组事件在接下来的 4 月 9 日社区电话会议上引发了紧张局势,参会者呼吁社区透明度,但并没有得到具体的回应。

Odaily星球日报就此事采访MakerDao 中国区负责人潘超,其表示,9 名董事会成员当初由元老提名,通过全体团队成员民主同意选出。通过多重签名,董事会控制和监督开发者基金。身份没有公布是安全的考虑,如果身份公布,无论是对其个人安全还是资金安全都是很大的风险。

而文章提到的法律文件确实存在,但均为 5 名成员的主观陈述,并不代表事实情况。他表示,团队并不存在内斗,董事会架构确实有人员调整,但具体会有多少成员以及人员配比均尚未确定。公司整体运营和开发都正常。

关于辞退理由是“参与了一场‘阴谋’,违反了他们作为董事的受托责任“,”他表示,“这块我没有评论。”

关于 4 月 9 日电话会议中社区成员提到的“基金会的自营交易部门是否为营利性机构”问题,潘超表示,不太清楚该问题的具体指向,不过团队是有计划寻求一些商业化的盈利模式。

MakerDAO 是以太坊社区基金会的成员,其在以太坊上发行的 DAI 是一种基于抵押品的稳定币,和美元保持 1:1 的锚定。本质来说,就是在币值波动性较高的加密货币基础上,通过超额抵押等模式试图构建价格相对稳定的数字货币,从而促进交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其背后的逻辑与房产贷款抵押相似,用户将房产(加密货币)抵押从而获得现金(稳定币)。当房产升值的时候,用户可以申请更多的贷款;当房产贬值时,银行会催促用户还贷。如果无法偿还,房产将被收走以降低银行的损失。

而根据区块链投研机构 TokenGazer 近期发布的 ETH 3 月月报,MakerDAO 已经在去中心化金融项目中处于领先状态。

数据显示,2019 年 4 月 10 日,MakerDAO 用户已将市场上 2.11%的 ETH 抵押在智能合约中以换取稳定币 DAI,而 MakerDAO 中的 ETH 共计价值约为 4.02 亿美元,环比增长 44%,占去中心化金融项目中锁定 token 总价值的 93% 左右。

另一方面,近来关于 MakerDAO 的稳定费率也值得关注。

MakerDAO 在两个月内连续五次加息,借 Dai 利率从 0.5% 一路提高到 14.5%。4 月 25 日,MakerDAO 再次提高 DAI 稳定费用的提案已通过第一轮投票,一旦在第二轮投票(行政投票)中获得批准,DAI 稳定费将增至 16.5%。

稳定币市场连番出现问题,MakerDAO董事会正进行重组

更多区块链项目资讯,请访问

TokenTM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