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八部中原来也有一只神兽很实用,神雕也要甘拜下风

天龙八部中原来也有一只神兽很实用,神雕在其面前不值一提

看过金庸武侠的朋友都知道,神雕侠侣中杨过有只大雕,身材有常人大小,丑陋无比。丑雕早年从与独孤求败成为朋友,独孤求败整天无所事事,陪着神雕玩,丑雕很聪明无意中学会了独孤求败的武功。

在武侠高手的世界里,有一只神兽对于武侠高手来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郭靖与黄蓉也有一对白雕做为神兽,张无忌也遇到了一只白猿给他送九阳神功的秘籍。神雕对杨过的威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江湖中人对神雕侠的崇拜,主要是因为他有只大雕。可以说,武侠高手的一只宠物相当于武林高手的豪车。

金庸本来写了很多逆天的神兽,后来感觉不切实际,全部删除了,神雕侠侣的神雕实在太重要,不能删除,不然早就给删除了。

天龙八部中原来也有一只神兽,也很厉害,它是钟灵的宝贝,太逆天后来被金庸给删除了。

它就是青灵子,青灵子是一种非常怪异的蛇,皮比钢铁还要坚硬。经过钟万仇与甘宝宝长期的饲养训练,变成了一件极为厉害的兵器。钟万仇把青灵子给了钟灵防身,钟灵平时把这条蛇缠在腰间,当做一条腰带。

原文战斗表现:忽然间绿影一闪,一条长长的衣带扭曲而前。左子穆只觉得手腕一痛,长剑落地。青灵子抢到地下,身子转了几转,已将长剑缠住,咯咯数声轻响,长剑被它咬成数截。

由此可见,青灵子足够灵活,皮糙肉厚,牙尖嘴利,可以吃生铁,咬断长剑。不用的时候可以作腰带使用,其实用性,就算是神雕在其面前也不值一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