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在《我的前半生》中,这样描述慈禧长相,揭最真实的慈禧面容

在中国古代社会,有不少的美女,但能够留下真实面容的仅有慈禧一人。慈禧处于晚清时期,那个时候国门大开,各种西方的文化涌入中国,相机就是其中之一。

慈禧太后在七十多岁的时候酷爱拍照,每次出行都要让人拿着照相机跟着自己。

慈禧曾自诩为仙女下凡,在满清的《宫女回忆录》中,多次谈到慈禧向宫女们炫耀,自己在娘家的时候出门,总有很多人跟着自己的后面观看,认为是仙女下凡。

在现存的慈禧照片中,慈禧太后也是一个雍容华贵的妇人,虽然已经七十多岁,但是皮肤保养得非常好,被称赞为当之无愧的第一美人。

但末代皇帝溥仪却在回忆录《我的前半生》里讲述到他幼年时期见到慈禧时的情景:

在我的面前有一个阴森森的帷帐,里面露出一张丑的要命的廋脸,这就是慈禧”。

1908年,慈禧太后去世前夕,年仅3岁的溥仪被带到皇宫中继承大统,在这个时期,溥仪第一次见到了慈禧太后,但却认为她是一个“丑得要命”得老太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