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时发现的一批明朝末年“火器”竟比当时的英国还先进!

1 关于牛顿和他的苹果是伏尔泰编的,他是听牛顿的侄女说的,当然牛顿的所有手稿里也没提到那个苹果。

2 唐朝最强盛的“开元之治”时期,全国有户八百二十万,是唐朝的最高值;而隋朝“开皇之治”时期,全国就有户八百九十万。终唐一世,各项经济指标都没有恢复到隋朝水平。

3 吉尼斯世界记录人类灾难篇排名第二为:满清入关大屠杀 (约三千五百万人)。

4 明朝在永乐年间与越南发生了一场战争。此战明朝军队号称八十万,而越南军队更是号称七百万,实际上双方军队总数加起来也不过三十万,这毫无疑问是中国历史上牛皮吹得最大的一场战争。

5 瓦特看见水壶烧开产生灵感发明蒸汽机——其实蒸汽机在瓦特出生前就有了,他只不过改良了而已。

6 菠菜富豪含铁元素菜铁元素确实比其他蔬菜高那么一点点,关键是当初科学家点错小数点,所以才有了大力水手的动画片。

7 第一次鸦片战争结束后,有人在京城某仓库意外发现一批封存了两百多年的火器。这批火器是明朝末年制造的,其中有的竟然比英军的装备还要先进。

8 清廷的道光皇帝为人十分节俭,喜欢穿有补丁的衣服,但打个补丁却要花四两银子。

9 由于唐朝错误的民族政策,产马地尽在游牧民族之手,导致宋朝从始至终只能在平原以步兵的血肉之躯抵挡游牧民族铁骑的冲击,所以宋朝的胜利一般都是击溃战而不是歼灭战。倘若一段时期宋朝对外胜率低于百分之六十,那基本就意味着亡国了。

10 秦桧所创的“宋体字”是整个南宋时期的官方文书通用字体,尽管秦桧一直作为反面典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