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办婚姻害死人,这位公主经历三段悲惨婚姻,最后死于家暴!

公主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高高在上,因为她们天生的皇家血脉,更是为她们的形象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而实际上,大部分公主也确实和人们想象的一样,久居深宫,或者锦衣玉食的生活,一生如果不嫁人就会一直生活在皇宫中,因为公主特殊的身份,也让很多的古代男子趋之若鹜,而公主的驸马也一般是和皇族门当户对的王公贵族,所以公主出嫁后的生活大部分也是幸福的,在家庭地位中,公主肯定也是被家人宠着,丈夫疼着,但是在唐代有这样的一位公主,她的婚后生活绝对无法让人相信她是公主。

这位公主就是衡山郡公主,这位公主在结婚之前一直是皇宫里的掌上明珠,她是唐太宗最小的女儿,深受唐太宗的喜爱,所以很多人都愿意和她亲近,而这位公主也是十分的争气,据旧唐书记载,这位衡山郡公主在十五岁的时候就精通各种乐器,而且能够背诵四书五经,可以说是一个大才女,但即使是再有才,也逃不过包办婚姻的命运。

到了衡山郡公主适婚的年龄,唐太宗决定把她嫁给魏征的大儿子魏叔玉,这桩婚事从表面看起来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婚事,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双方准备订婚的时候,魏征和以前的一个冤案牵连在了一起,但是魏征这个时候已经死去,皇帝只有拿他的儿子开刀,所以一怒之下取消了双方的婚事。

之后唐太宗继续为了她寻找婆家,不仅仅因为她是唐太宗最小的女儿,皇帝喜欢她,更是唐太宗对取消她婚姻的一个补偿。经过很艰难的挑选,唐太宗认准了当时的副宰相长孙操的儿子长孙诠,虽然不如魏征家的地位高,也没有魏征那么出名,长孙操也算是一个朝中重臣,这样的选择相信公主也是愿意的,可是好景不长,她和长孙诠的婚姻也没有走很远,由于他们结婚的时候,唐太宗去世了,所以婚礼被迫中断后面才补办,但衡山公主失去了最大的靠山,地位也是一落千丈,后来,长孙诠因为长孙家的事情而被贬,被地方官杀死了,新婚不久的公主就成了守寡之人。

唐高宗为这个事情很是愧疚,因为衡山公主是自己最小的妹妹,所以册封她为新城公主,后来又把她嫁给了韦正矩,而唐高宗永远不会想到,这正是新城公主噩梦的开始,因为韦正矩对新城公主并不是真心的,他只想利用新城公主的地位为自己的仕途铺路,夫妻二人经常为一些琐碎的事而争吵,没过多久就病逝了,年仅30岁,据野史记载,新城公主年纪轻轻就死去就是因为韦正矩的家暴造成的。虽然后来韦正矩也被唐高宗诛杀,可是怎么也挽回不了新城公主的性命了。

新城公主就这样带着自己的生命和悲惨的一生消失在了历史长河里,可是她的婚姻遭遇也不得不让我们想到让别人决定婚姻的后果,如今我们生活在恋爱自由、婚姻自由的时代,实在是一种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