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曾明目张胆的向皇帝索要男宠30人

我们都知道古代当皇帝可以有三宫六院,佳丽三千,可是历史上有这么一个女人,就曾向皇帝提出要30个面首。

刘楚玉,南北朝时期刘宋王朝的公主之一,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公主,可是这位公主却是格外的出名啊,主要是因为她的确是太荒淫无度了。

她最初的封号是山阴公主,后改称会稽公主,嫁驸马何戢,有皇族第一美人的称号,父亲是宋孝武帝刘骏,母亲叫王宪嫄,史称文穆皇后。

据说刘楚玉和她的弟弟刘子业(史称宋前废帝)关系特别的好,好到哪种程度呢,就是那种同吃同住,就像一对夫妻一样的,据说刘楚玉经常进宫找刘子业,而刘子业也非常的听刘楚玉的话,不过这也不亏是俩姐弟,可谓是志同道合,姐弟俩一样的荒淫无度,弟弟将自己的亲姑姑都抢进宫,还想封为皇后,不过还好这个姑姑拒绝了。

姐姐刘楚玉有次对弟弟说:“妾与陛下,虽男女有殊,俱托体与先帝。陛下六宫万数,而妾唯驸马一人,事不均平,一何至此!”这些话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我和你虽然男女有别,但是我们都是父皇的孩子,你可以六宫女人万千,我却只有驸马一个人,这也太不公平了。我觉得别说古代了,这就算搁在现代也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想法啊,可是人家刘子业觉得正常啊,不仅如此,他还亲自赠送了他姐姐30个男宠,要知道当时的山阴公主已经结婚了啊,比我们的想法这应该是要浸猪笼、沉河底的啊。

后来,刘楚玉和刘子业在大臣的陪同下一块出去的时候,她看中了尚书吏部褚渊的俊美,就让你刘子业把褚渊赠给她,去服侍她,刘子业答应了刘楚玉的要求,要知道,褚渊之前可娶的是她曾祖父宋武帝刘裕的女儿始安哀公主,后来又娶了她祖父宋文帝刘义隆的女儿南郡献公主,这样算来,起码她得叫褚渊是姑父啊。还好褚渊去了十天,不为山阴公主的美色所动,宁死不屈,最后,山阴公主没有办法,只能把他放了。

不过,不久之后,由于刘子业凌虐宫女过度,遭到了宫女的反抗,最后叔叔刘彧等人所杀,死于17岁。而刘楚玉也以荒淫无度,与禽兽一般被赐死于家中,死于公元465年(景和元年),时年23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