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女神相,被秦始皇器重被刘邦封侯,一生预言从未失算

在秦汉时期,有一位女相士,刚出生时就受到了秦始皇的厚待,被称为神仙下凡,长大后更是善相,因此被汉高祖刘邦封侯,是史上少有的女侯,更是史上少有的奇异相士,她就是史上第一女神相许负。

许负出生时就手握灵玉,百日能语,当时的郡守听闻此事,上报给秦始皇,秦始皇认为此女是祥瑞之兆,特赐许负黄金千两。很快,许负的出生奇闻传遍天下,很多人慕名来看,而尚在襁褓中的许负看到人后只有两种反应,要么是哭,要么是笑。后来人们发现,只要是许负对着哭的人,不久就会途遭厄运,而许负对着笑的人,不久就会有喜事发生。

许负在婴儿时期就能判断凶吉,长大后更是十分神通,不仅记忆力超群,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更是能为人看相,预知未来,并且从未失算,但许负的父亲怕女儿口无遮拦招来灾祸,不准她为人看相。

秦始皇听闻许负的本领后,想把许负召入宫中,许负好像提前就知道了似的,称病不去,其父问她原由,许负说道:"天下将大乱,女儿去有何益?"其父大惊,让她再也不要提及此事。

后来,刘邦听闻许负盛名,便带萧何等人慕名前来拜访,希望许负能帮他看相。许负直言不讳,说刘邦龙行虎步,日角插天,乃帝王之表,而萧何等人则有位极人臣之相。刘邦大喜,称帝后,封许负为鸣雌亭侯,那时的许负才19岁。

另外,许负见到薄姬后预言她日后是天子之母,结果其子刘恒果然当上了皇帝,是为汉文帝。汉文帝十分感念许负对其母子的预言,便将许负称为义母,请他为自己的功臣周亚夫和宠臣邓通看相,许负见到两人后,预言周亚夫三年封侯,后八年为相,再过九年饿死;邓通也会官运亨通,受皇帝的封赏极多,但将来也是饿死。三人听了都不相信,结果周亚夫在景帝时期被捕入狱,绝食而死,而邓通,虽极受文帝宠爱,文帝死后,被景帝夺回所有受封的财产,最后饿死街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