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回忆父亲张作霖发家史:给人做“保险”,而不是土匪

相信张学良与张作霖这两个中国近代史上的人物都是非常的有名的,尤其是张学良,更是从九一八开始就一直为国人所记住了,当然了,一直以来,人们对于他张学良的评价大多是一些比较负面一些的情况了,而对于他的父亲张作霖,人们的评价却大多是不错的,这个曾经的东北王,其实在主抓东北时,还是把东北发展的有声有色的。

而对于这个一代东北王的发家史,现在很多人认识他张作霖就是以土匪起家的,靠的自然是那些打打抢抢的营生,不过,在九十年代对张学良的一次采访中,张学良却并不是这么认为自己的父亲的,张学良说自己的父亲起家并不是依靠做土匪起家的。

在张学良的心里,张作霖于其说是土匪倒不如说他是给人做“保险”的,而至于什么叫保险,张学良也介绍了一下。

张学良说自己的父亲当年其实是从手底下的几十人,几十支枪开始的,就是在一个村庄里,他负责保护村子的安全,如果这期间有别的什么势力对村子不利,那就是跟张作霖的人马不对付,所以张作霖会出手保护村庄。

说白了,就是在那个混乱的年代里,张作霖主要是负责一方土地上的治安,但是这个保险是有代价的,那就是被保险的一方要按时向张作霖提供一定的酬劳的,就这样,从一个村庄保护开始,张作霖开始了自己慢慢做大的发展之路,一直到最后的东北王。

所以在张学良的心里,张作霖一直是那种非常的让自己向往和崇拜的人,只是,自己并没有做的像自己父亲那样的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