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之死”大揭秘 是自己的这个“爱好”种下的“祸根”!

上文《历史上的张飞了不得 不是“大老粗”而是文武双全》说到,张飞并非像演义中描述的那样是个大老粗,相反,他很有才气,而且武力超群!

这么一说,张飞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嘛!但是,如此优秀的人才,还是有自己的问题所在!张飞喜欢饮酒,酒后无德更是常事。有的酒鬼喝多了喜欢哭、有的喜欢笑、有的喜欢女色,而张飞这些都不喜欢,他喜欢打人,尤其是打骂下属。这或许为自己种下了祸根!其实,张飞的死不仅如此,还和自己的一大爱好相关!

一代名将,尤其是成名的大将都喜欢趁手的兵刃。丈八蛇矛是张飞的看家宝贝,但是张飞并不满足仅拥有丈八蛇矛。

于是,张飞在被拜为新亭侯时,命铁匠取炼赤珠山铁,打造成一刀,刀名就取为“新亭侯”,这把宝刀是我国古代十大名刀之一。张飞非常喜欢这把宝刀,时常佩戴身上。

自从关羽走麦城被擒身亡后,张飞怒发冲冠要为兄长报仇!怎奈刘备并不着急,而是在自己称帝后才统军讨伐。就在这期间,张飞每日以酒为伴,日渐消沉。就在得到出兵东吴的军令时,张飞依旧喝的大醉,他的“老毛病”又犯了,鞭打下属,二人不堪屈辱,趁夜潜入张飞大帐,用他最爱的“新亭侯”宝刀砍下张飞的头颅。宝刀就是宝刀,吹毛立断,张飞就是这样毫无痛苦的死在了自己心爱的兵刃之下……

作者: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