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入蜀前的三个女人,两个被抛弃,下场凄凉,剩下一个甩了刘备

东汉末年三足鼎立,曹操、孙权、刘备三位大佬逐鹿天下,刘备起点最低,在打下益州之前吃过不少苦,刘备吃苦,老婆孩子也没少受罪,而刘备也不是什么怜香惜玉的主,为了自己的功业,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刘备曾对兄弟们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为了笼络赵云,敢摔自己的亲骨肉。当然,刘备摔阿斗完全是做戏,刘备可心疼自己的骨血了。

刘备深知将来自己创下一番功业,还得靠子孙们还守。所以他对儿子们还是呵护有加的,而刘备的老婆们就实在可怜了。刘备入蜀之后日子过得安逸,老婆自然也跟着享福,但是在入蜀前,老婆们跟着刘备颠沛流离可就受尽苦了,而且刘备本就视女人如衣服,刘备的老婆大概在刘备那是讨不到一点便宜的。刘备入蜀前有过三个女人,这三个女人中有两个是被刘备狠心抛弃的,只有一个相当强势,竟然把刘备给甩了。

公元194年,刘备任豫州牧,住在小沛,这期间邂逅甘夫人,刘备见甘夫人玉质柔肌、态媚容冶,便召入帐中,之后还纳为小妾。说是小妾其实跟正妻差不多,刘备这人多次丧偶,正房之位一直空着,甘夫人贤惠能干,会把正妻的事都包了。公元207年,刘备投荆州,同年甘夫人生下刘禅。此时的刘备已经46了,中年得子刘备和甘夫人都很高兴,可惜没高兴多久。

第二年曹操征讨荆州刘表,虽然刘表此时已死,次子刘琮继任荆州牧,刘琮自知打不过曹操便投降了。刘琮降了得以保全,但曹操肯定是不会放过刘备的,曹操大军追到长坂坡与刘备部下发生遭遇战,刘备见曹操势大,直接丢下甘夫人和尚在襁褓中的刘禅,带着自己的弟兄们南逃,幸运的是赵云不忍丢下孤儿寡母,勒马回救,于曹军中七进七出总算是把甘夫人和刘禅救了出来。可惜,甘夫人虽然得救,也撑到刘备入蜀,没过多久甘夫人就因病去世。

公元196年,袁术胖揍刘备,吕布也趁机偷袭刘备,刘备两头挨打,只得逃至广陵,也就是在广陵刘备遇上了糜夫人,糜夫人是糜竺的妹妹,糜家十分看得起刘备,于是在刘备身上下注,不仅把糜夫人许配给刘备,还资助了两千家奴以及金银粮饷。刘备和糜夫人安安稳稳过了四年,直到衣带诏事件的爆发,曹操对刘备恨之入骨,决定亲征刘备。结果刘备被一顿爆锤,还把关二爷留给了曹操。

曹操不仅生擒关羽,还得了刘备的老婆糜夫人,不过有关羽护佑,曹操倒也没对糜夫人起歹心,再说此时的曹操眼里只有勇武过人的关羽,一心想着笼络关二爷的心。关羽虽然对曹操感恩戴德,无奈桃园结义在前,只能拒绝曹操的诚心。之后关羽回到刘备阵中,《三国演义》说他带上来甘糜两位夫人,但正史中压根没提糜夫人,所以很可能糜夫人被留在了许都,以曹操好人妻的癖好,估计糜夫人是跟了曹操,不过这样也好,曹操可比刘备会心疼人多了。

最后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孙尚香孙夫人。孙尚香是东吴孙权的妹妹,打小就比较骄横,后来孙权为了巩固联刘抗曹的战略,将孙尚香许配给了刘备。由于孙夫人有东吴这个大靠山,相较于甘糜两位夫人,刘备对孙尚香那是尊敬的多,而且此时的刘备处境较之以前要好很多,所以孙夫人在刘备这倒没怎么吃苦。受孙家尚武之风的影响,孙尚香可不想平常世家的姑娘,孙尚香英武勇猛,身边常备带刀侍卫,刘备都不敢靠近她。

这样的女人刘备自然不敢把她当衣服,而且孙尚香的命运可不受刘备左右,当然也没有甘糜两位夫人那般凄凉,公元211年,刘备入蜀,但孙尚香不愿追随刘备而去,孙权派人来接孙尚香,孙尚香不仅义无反顾地回了东吴,还带走了刘禅。这明摆着是想让刘禅做人质,牵制刘备。刘备一听就急了,连忙派赵云前去救阿斗,于是就上演了截江救阿斗的好戏。刘备怎么也没想到,他一辈子视女人如衣服,抛弃妻子就跟丢掉衣服一般轻易,没曾想自己也有被女人甩的一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