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特工绑了一日本人,日军急得出动部队,来一电报才知这人不能绑

郑苹如,一个才貌双全的大家闺秀,曾因一次完美的话剧演出被老师同学称作“校园明星”的女学生,却为了祖国事业甘愿做起了情报女特工,为当时的地下抗日组织获取了许多有用的情报资料,做出了许多的贡献,不得不承认她真的是一个勇敢坚韧的女子。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郑苹如在女特工的这条路上所做的有关绑架近卫文隆一事。

1938年12月初,当时的郑苹如已经打入日本高层内部了,而此时的她得到一份总部的密电:要她利用自己与日本方面的特殊关系,绑架日本首相近卫文麿在上海东亚同文书院学习的儿子近卫文隆,想以此通过外交谈判逼日本退兵。本来还以为这总部来的想法还是可靠的,毕竟这近卫文隆作为日本首相的儿子,怎么说也是这首相的心头肉吧,所以如果能利用这一点逼日本退兵了,那也一了百了,国泰民安了。

而因为这近卫文隆在中国不是嫖娼赌博,就是吃喝玩乐,反正各种为所欲为,这日本首相为了他这儿子也是操碎了心,觉得他不读书不重要,就怕他到处玩生事端影响人身安全。于是近卫文麿的谈判代表早水亲重深感“责任”重大,因为保护近卫文隆的责任落在他身上了,他想着如果有一个美貌女子在他身边,他总归定下来不到处出门瞎玩了吧,于是他便想让郑苹如去“照顾”近卫文隆。

而郑苹如的美丽高雅让近卫文隆爱慕不已,仅仅第一次见面就喜欢得不行,天天打电话约会郑苹如。郑苹如深感机会很快就来了。于是,一个周末的下午,郑苹如把近卫文隆约到巴拿马夜总会“谈情说爱”,借机把他灌醉后,带到一家酒店客房“软禁”。计划由地下组织派人,通过水路把近卫文隆带出上海。

本来想着好不容易将近卫文隆绑架成功了,但却没想到总部这时候来电报了,说让郑苹如马上放人。而这原因是什么呢?一是他们了解到近卫文麿在日本算是“温和派”,担心一旦把他逼急了会变向强硬派一边,那到时候他会干出什么事儿来就说不准了,毕竟他有胆子把爪子伸向中国,企图侵略中国领土,那就证明他是有准备的,也不会这么轻易就败仗的。另外,绑架其子未必能达到逼日本退兵的目的,反而会引起日军在上海进行大搜捕和大屠杀,致使更多无辜者遭殃。当时的日本人如此残忍杀害百姓,眼睛都不眨一下,指不定到时候他们宁愿牺牲一个日本首相的儿子,也要这中国大好河山呢!到时候问题大了就得不偿失了。

果然,日本方面得知近卫文隆“失踪”后,沪西日本宪兵队紧急出动,封锁所有交通要道,特务机构也派出人员在租界内乱窜,四处打探有关近卫文隆的消息。而这时候的总部说拿人就拿人,说放人就放人的,也不想想人家郑苹如该怎么办。还好郑苹如最后聪明机智,化险为夷。

她直接将灌醉后的近卫文隆放出,等到他清醒了,便与近卫文隆手挽着手“回家”,并告诉这些寻找他们的人说是他俩在客房“过夜”了。想想这原来只是一夜春宵,年轻人出去找了些刺激,这些日本头目们才放下心来,认为是虚惊一场,就连近卫文隆本人都迷迷糊糊的啥也不知道。

文丨茵茵『原创』

图片参考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