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伙读完神雕后,终发现了里面的秘密!黄蓉的武功其实最被低估

黄蓉的武功是很高的。一是她自己极聪明,比过目不忘的母亲差不了多少。为什么会显得武功弱呢?一是她出场时候年龄幼小,只有十五六岁,所以功力有限。实际上她老爸教给她的功夫是很厉害的。很能打。

回到正题,《射雕英雄传》中,黄蓉实战并不算太多,有质量的就更少了,因为多数有黄蓉的场合,基本都由郭靖出场,这时候还让妹子表现战斗力,靖哥哥也就太不合格了。不过,在神雕中,金老先生却给我们写出了另外一个黄蓉,这里面的黄蓉,武功可是很厉害的!我们先来看看她的战绩。

首先, 要说黄蓉的战绩,那就是怀孕期间坐着就能一招放倒霍都,刚生完双胞胎三天就打赢李莫愁,产后一月能用牙齿接裘千尺的枣钉。神雕江湖中能打过满血状态黄蓉的人不超过十人。

另外,在神雕的结尾中,黄蓉的武功也很厉害,有一段是这么写的“她使个“封”字诀,棒影飘飘,登时将国师身前数尺之地尽数封住了。在这宽不逾尺的石梁之上,黄蓉痛心爱女惨亡,招招下的均是杀手。国师武功虽胜于她,却也不敢硬拼,眼见她棒法精奇,如和她缠上数招,那周伯通过来助战,所处地势太险,那就极难对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