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锦衣卫相当于现在的什么部门呢?主要负责什么呢?

锦衣卫是古代军政收集情报的一个机构,是隶属于皇帝直接管理的部门,又称为“拱卫司”。专门帮皇帝处理一些不能公开审理案件的处理。可以逮捕任何皇亲国戚。

锦衣卫由明太祖朱元璋设立,一开始的职责是侍卫亲队和仪仗队。用来保护皇帝的安全。主要由将军,和力士还有校尉组成的。其因为深受宠幸,曾一度惹来灭顶之灾。锦衣卫的服饰华丽,分别有蟒袍,飞鱼和斗牛这三种官服。锦衣卫一般不会抓普通百姓,他们针对的大多是官员,贵族子弟,和皇亲国戚。

锦衣卫

那么相较于古代,锦衣卫相当于现代的一个什么机构呢?

很多人说古代的锦衣卫和现代的国家安全局所负责的事物差不多。不过区别的是现代的权利和权限相对于古代来讲多了很多限制。而古代的锦衣卫指挥使如果到了现代该是什么样的军衔呢?

锦衣卫

这个小编不清楚,不过如果是国安部部长的话那么就是正部级干部同时也授予总警监警衔的。大概锦衣卫指挥使也是这个级别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