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公主遇刺的真相是什么?

1898年9月10日的下午的日内瓦湖畔,经历过丧子之痛后永远一身黑装的茜茜公主(奥地利皇后和匈牙利王后)在仅有一名女仆陪同的情况下散步。这时一名经过她们的男子毫无征兆地将又尖又细的凶器猛刺了茜茜公主的胸部。由于事发极为突然,公主和女仆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公主只是摔倒,甚至还以为是遭遇了抢劫。她都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疼痛。凶徒逃走后,公主又站起来了。女仆扶着公主继续前行到码头,公主终于不至倒下。后来医生检查公主的心脏被刺穿,由于胸衣压迫导致失血放慢才让茜茜公主支撑了很久。但是伤口致命,公主不幸去世。

茜茜公主的突然遇刺去世,当即震惊了奥地利王室。她的丈夫对此十分冷静,公主死后三天他就开始继续他繁重而机械的皇帝工作。皇帝内心究竟是伤痛、无奈还是解脱已不可知。

因为承受过丧子丧女之痛,再加上丈夫的婚外情和王室规矩压抑的束缚。晚年的茜茜公主如同女隐士般过着极为低调的生活,甚至连她的彩色服装和珠宝都送给了健在的女儿和其他亲属。茜茜公主自己则永远是一身黑装、阳伞和手套的打扮。

茜茜公主和女仆入住日内瓦丽滨酒店时登记的是一个假名字,但是酒店方已经弄清了她的身份。无良的媒体根本无视茜茜公主的隐私,把她的行踪大张旗鼓地登载于报刊上。

同样在这个旅馆的无政府主义者卢亨尼正准备行刺。这个人反对政权,痛恨一切专制贵族。卢亨尼原本打算刺杀法国王位继承人奥尔良王子亨利,但是王子因故没有如期到来。卢亨尼正是在报纸上得知茜茜公主来此的消息,转而把目标瞄准了手无寸铁、与世无争的不幸公主身上。

卢亨尼与茜茜公主并不相识,也完全没有私人恩怨。公主遇刺后,卢亨尼立即被捕。他自称这事与其他人无关,是自己一个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杀一个名人从而在报纸上风光一阵子。就是这样一个匪夷所思的目的,使得传奇一般的茜茜公主命丧异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