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拥40位美娇娘的军长:散尽家财领兵抗日,曾击毙日军中将

1942年5月28日,日军第十五师团长酒井中将被炸身亡,在日军中引起震动,因为在日本陆军历史上,“在职师团长阵亡,自陆军创建以来还是第一个”。次日,日军四十师团的少将旅团长河野又被击伤。而连创两大辉煌战绩的是同一个人,他就是国民革命军第八十八军军长的范绍增。

很少人知道范绍增,但一说他就是“傻儿师长”的原型,各位就对其再熟悉不过了。范绍增,四川大竹县人,自幼不爱读书,但对江湖豪侠劫富济贫之事倒是很上心。13岁加入哥老会,成为袍哥,终日在外游荡,期间与陈兰亭结为拜把子兄弟。后加入同盟会。因为从小生就一副憨眉憨态,逗人喜爱,人称“范哈儿”。平生豪爽、侠义、耿直,在江湖上颇有盛名。

清宣统三年(1911),大竹县,渠县一带袍哥首领,1926年,范绍增受四川军阀杨森招安,后来又在刘湘麾下当师长。在那个“有枪便是草头王”的年头,范绍增无疑是地方实力派。他在战场上作战颇为勇敢,在情场上更是春风得意,喜欢把中意的女子收为己有,短短几年下来,他的姨太太就有了四十位之多。

1933年左右,范绍增为了金屋藏娇,花费一二十万银洋,在今重庆大礼堂对面的民国路,修建了约占半条街的公馆——范庄。该庄为花园式建筑有小洋楼三幢、每幢均为三层。从高到低,横向排列。最上一幢,一楼设男女客厅、舞厅、饭厅,二三层各有住房十套,设计新颖,装修华丽,花园为亭台榭、怪石奇葩,绿树掩映;还辟有健身房、台球馆、游泳池、风雨网球场;大门侧面养着狮、虎、熊等动物。为了管好几十位太太的生活,范专设了总管事、管事几人,其下配汽车司机、弁兵,花匠、跑街的、打杂的,中厨、西厨和饲养员等各色人等,林林总总,不下百十人。

抗日战争爆发后,国民党政府内迁重庆,一时间陪都权贵聚集。范绍增为了让太太们为了成为重庆上流社会的交际花,巴结国民党要员,开展夫人外交,专门从上海聘来教师,培养她们学习西方礼仪。还特地腾出范庄,盛情邀请权贵们进驻。在“范庄”住过的,先后有蒋介石夫妇、孔祥熙及南京警备司令杨虎等。参谋总长何应钦、第三战区司令长官顾祝同,在整个抗战期间更是举家进驻。

武汉失陷后,蒋介石任命范绍增国民革命军第八十八军军长,但只有番号却没钱没人。范绍增自募兵源,自筹武器,组建了一支万余人的队伍。不久,范即率八十八军出川抗日。老子就是倾家荡产,拼命也要同你们一起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去。”1942年5月28日,范绍增率部击毙日军第十五师团长酒井中将。次日,范绍增率八十八军又击伤日军四十师团的少将旅团长河野,连创两大辉煌战绩。这在日军当中引起了极大的震动,因为在日本陆军历史上,"在职师团长阵亡,自陆军创建以来还是第一个"。抗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