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驾崩,太子临朝,磕完头才知新皇不是自己

皇子们从一出生就注定了他们的一生必须去争去抢。可是皇位只有一个,能者居之是亘古不变的道理。但是,有的朝代里,皇子少得可怜,甚至是没有,那皇位又由谁来继承呢?

赵扩做皇帝的时候,就出现了皇位没人继承的事情。他其实是有子嗣的,可是很不幸的是,他的儿子们的命都不长,早早死去以至于皇帝选个太子都没人选。因此赵扩不得不在皇亲中选择一位来做继承人,这个幸运儿就是赵与愿。

但是,很不幸的事,这位皇子也英年早逝了。储君之位又空了下来,万般无奈的赵扩又重新选择了一个继承人——赵竑。

赵扩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而赵竑正值壮年,所以他理所应当的认为自己离皇位不远了。他不听老师的劝阻,做事全凭自己的喜好,从来不顾及他人,甚至公开和当朝宰相叫板,好不嚣张。宰相也尝试着与他改善关系,对他多次示好,可是他都置之不理。所以宰相只能决定打破他的皇帝梦。

赵扩去世后,宰相和杨皇后伪造了一份圣旨,宣布赵竑不再是皇子,他们又马上把德才兼备赵昀推上皇位,用铁血的手段把拥护赵竑的人全部处理了。

赵竑本以为皇位是自己的,谁知被人生生摁着磕头拜新皇。真是多行不义必自毙。

不过,赵昀成为了皇帝,却只是个傀儡,朝廷大事基本都由宰相决定,他空有一腔热血,却只能终日醉生梦死。后来。宰相去世了,但他的豪情壮志已经没有了,碌碌无为的度过了余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