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到底有多厉害,能把春秋五霸的楚国给灭了?

说起春秋五霸,虽说有好几种说法。但是不管哪一种都会有楚国的楚庄王。而且楚国的地盘不管是春秋时期还是战国时期,地盘都是最大的。不仅领土广阔,还有就是人口音也非常的多。假如楚国的国君要不是一个比一个昏庸的话,凭借楚国的实力能统一六国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即使这样,这么强大的楚国,还被一个二流的小国给灭国一次。这个国家就是吴国。

说起吴国我们就知道吴王夫差和越王勾践的故事,什么卧薪尝胆之类的。我们不难看出凡是提到吴国就会有越国这两国。在地理位置上这两个国家都是长江下游的两个国家,离中原地区比较远,所以一直都比较落后。而且长期以来这两个国家比较有意思一边是你打我我打你,还有就是一起合作提防着诶楚国灭了。因为楚国太牛了。但是吴国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把楚国灭了。其实要多亏了一个人——伍子胥。

伍子胥在楚国好好的,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全家被灭,自己跑到吴国去了。事情有点复杂,里面还夹杂着不伦之恋在里面。于是他想报仇,就到吴国忽悠吴国打楚国。吴国也不傻,楚国不打我我就谢天谢地了,我哪敢打他。最后伍子胥忽悠一顿,然后又举荐了个人给吴王,也就是《孙子兵法》的作者孙武。可以说在短期内训练了一直超强的军队。而吴国当时就凭借着这只军队灭了楚国。伍子胥也报了仇。当时的楚王虽然死了,但是他还是挖出来鞭尸。

其实吴国灭楚国很简单,当时楚国虽然国力厉害,但是有内乱,而且国君昏庸。而吴国凭借着孙武的超高军事艺术,带领一支小军队也是有了这个机会就把楚国灭了。总的来说不是吴国多厉害,只是碰巧楚国那时候虚弱。而吴国又得到孙武这种天才级别的人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