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治中国267年的清朝,灭国后那将尽百万的军队去那了

明朝灭亡后大清朝就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国家了,统治中国267年,但是到最后清朝也是拥有军队最多的国家。其中八旗兵有20多万,绿营兵有60多万。那么清朝灭亡后这些军队都去哪里了呢?

清朝在灭掉明朝的时候主要靠的就是八旗兵和绿营兵,这两种兵群,不单单是人数众多,而且战斗力特别的强悍是清朝的主要战斗力。但是清朝统一天下后他们就开始松懈懒散了有些八旗子弟开始不务正业了,他们的战斗力也下降,到了道光时期,八旗兵和绿营兵就跟摆设一样了。直到清朝灭亡以后,有的就遣散回家种地了,有的继续当兵就加入各地军阀去了

北洋水军

李鸿章在当时认为侵略大清的人是从海上入侵的,他就主张加强海军建设,到了洋务运动时期。更是加大了北洋水军的军费,那时候都快成为亚洲最强大的海军了,最后由于水军的强大,慈溪太后的傲慢心理外加上奢华生活她尽然把北洋水军的军费拿去修颐和园。最终让曾经亚洲第一的北洋海军被小日本海军全部击败。

袁世凯统领北洋新军大约有二十万人左右,才有的都是德国最先进的训练方式可以说北洋新军在当时是属于中国现代化陆军的开端。

袁世凯也是靠着北洋新军的实力成为了中华民国的大总统,但是没有当几天皇帝的袁世凯死后,他的北洋新军也就分裂成了很多军阀势力,有一部分北洋新军成为国民军,有一部分落草为寇。

但是在清朝有一只驻扎在香港九龙的清朝军队,他们直到1987年中国在处理香港问题上才把他们归属到中国香港,是什么原因竟然让他们坚持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呢?是因为清朝的鸦片战争中,香港被破割让给英国成为了英国租界,租期是99年但是割让的领土还是当时的清朝的所以还是有清军驻守。

最后到了清朝灭亡后,这些驻军不愿回国,所以他们就一直留在的驻守九龙地区成为了土皇帝,在当时的九龙城寨是英国和民国都管不了的地方所以才一直到1987年中国处理香港的问题上把他们处理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