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这句话,说出了成大器者的重要点,若能做到,定会前途无量

轰轰烈烈行事之人,未必的铁汉大丈夫;而堂堂正正做人的,定是铁汉大丈夫。

晚清兴臣左宗棠有一句话就是这样说道的: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嫉是庸才。

能受天磨真铁汉

所谓的天磨即逆境;而逆境中往往充满了困难与挫折。

正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欲成大器者,必定要经历逆境的磨练,才能事有所成;在逆境中,我们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勇气。

自古以来由中到外的杰出人才,无不在逆境中破茧重生;如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双目失明的贝多芬谱写命运交响曲。

人生旅途,并非一帆风顺,当逆境来临之时,我们应该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物来则应,当下不杂,认真应对每一件事。

在遭遇逆境的时候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垂头丧气而丧失了继续努力的斗志。一定要把逆境看作是一种自我成长的历练。

自身潜在的能力与斗志都将会在逆境的不断历练中才能得到激发,所以要感谢逆境给我们带来挖掘自身能量的机会。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越是在顺境中安然自乐的人,越是消磨意志,最终一事无成。 下面是书法名家褚健先生 左宗棠励志联 手书真迹 实木框裱

书法名家褚健先生 左宗棠励志联 手书真迹 实木框裱

不遭人嫉是庸才

当你被人嫉妒的时候,大可不必感到太难过;因为越是被人嫉妒,越证明你的优秀。

嫉妒源于内心不够强大,越是自卑,越是嫉妒强者。

要记得,是金子总会发光,嫉妒你的人都是被你的光芒所刺。面对他人的嫉妒,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做事不要过于张扬;要继续发扬优点,避免缺点。

——编辑 赵星星下面是书法名家褚健先生 左宗棠励志联 手书真迹 实木框裱

适合悬挂于书房 办公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