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朝最后的军神,抗清救国最后却落得病死的下场,原因是什么?

大明朝最后的军神,抗清救国最后却落得病死的下场,原因是什么?

李定国明末清初的著名将领,出生在陕西,从小家里很穷,10岁的时候生活所迫告别家乡去加入"农民军"从此走上了传奇的一生!在军队中能吃饱饭能有衣服穿的李定国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他不仅学习作战知识,还和认识字的人学习文化,被当时的领袖张献忠看上,正好李定国没有父亲就拜张献忠为义父。

李定国所属的时期已经是明朝末尾,崇祯已经无力收复任何地方了,清朝的实力一时非常强大,张献忠来到四川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和清兵一直抵抗下去,但在一次战役中张献忠被炮弹击中不幸身亡,李定国非常气愤和伤心,他可是张献忠一手栽培的,不过张献忠临死前把很多的经费私藏起来,李定国也不知道放在哪,这大大损耗了农民军的实力。

当时的明清政府都在拉拢李定国,向他许诺官职和钱财都被李定国拒绝了,大家会问了不是李定国一直和清朝做对吗,为什么不接受明朝的赏赐呢?因为李定国从小就知道明朝已经无可救药了,他不想加入任何政权,打败清朝只是为了给义父报仇。

就这样他和当时的另一个政权"南明"联合起来对抗清朝。眼看着明朝覆灭,清朝的努尔哈赤继位,李定国有点慌乱了,他错误的把四川的军马抽调一大半来增援北方,被当时的投降将领吴三桂击败,粮草也被烧光了,一下子损失惨重等于之前的努力白费了。

好在南方的地盘还没有丢掉,自古以来农民军起义内部矛盾就很乱,李定国也是这样,他不善于内政打仗倒是一把好手,渐渐的他被部下夺取了一般的权利和兵力,醒悟过来的李定国没有及时处理,而是为了顾全大局隐忍下来,他怕自己的力量再一次内讧的话损失就会很惨重了,在没有反抗清朝的力量了。

就在这个时期一直合作的南明也出问题,还是老样子内部关于太子的问题开始内斗,就这样李定国失去了很多的机会,最终在清朝康熙时期病死!纵观李定国的一生没有接收过明清两个政权的好处,一直都在为了自己的理想和义父的离去报仇,只不过在一些细节处理方面失去了重心,不过也不失为是一个名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