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版《红楼梦》,宝玉向黛玉赔不是精彩瞬间合辑!迷倒一票小姐姐

红楼梦做为我国不可多得的无法超越的小说,很多人对它的喜爱如痴如醉,尤其是庞大的贾氏家族体系,还有就是宝玉的爱恨纠葛!今天我们主要来说说宝玉惹下黛玉,然后向黛玉赔不是的精彩瞬间,实在是有趣!

在22回,宝钗的生日宴上,湘云把黛玉跟戏子比较,结果宝玉就使眼色,叫她别说了,但是这一幕就让黛玉看见了,黛玉就很生气,后来才知道,黛玉生气的并不是史湘云说她,而是觉得宝玉认为她是一个小气的人,就连这点小事都要生气。

还有就是23回,两个人一起读书,宝玉实在是难掩心中的爱慕之情,于是就说:我是一个喜欢发愁喜欢生病的人,而你就是那个容貌倾国倾城的人。结果因为说的太直接林妹妹羞愧不已,就生气了。

28回,黛玉去看宝玉,结果吃了闭门羹,就怪罪在宝玉的身上,其实也不能算错怪,平日里宝玉把自己房里的丫鬟宠的不成样子,有人拜访竟然敢自作主张,这个不是,宝玉肯定是赔定了!

还有就是30回,是那个清虚观的老道士惹的祸,什么也没搞明白就开始瞎提亲,结果弄得宝玉跟黛玉闹了好大的别扭,宝二爷当时摔玉刷耍了耍微风,最后还是自己赔不是去了!

总之,这两个人的感情你来我往,着实好看,无奈作者最后的结局是一个悲惨下场,作为局外人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