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带领的苏联,为何能够挡住德国的进攻,并且还反败为胜!

德国在二战时期的战斗力,大家都是了解的,无论是波兰还是法国都不堪一击!英国更是在德国的攻势下,瑟瑟发抖。基本上在欧洲战场当中,德国是所向披靡,至少在遇到苏联前是这样。德国当时因为战争的原因,也常常为自己的资源储备而发愁,其中石油便是关键!在经过希特勒的思考之后,他便决定对当时的苏联发动进攻!

德国的闪电战,在前期便将苏联给打懵了,不过还在苏联国土面积大,没有被德国一波带走!苏联凭借自己的人海战书跟德军进行交战,自此德国虽然占据优势,但是始终无法给苏联造成重创,最终德国陷入到战争的泥潭当中。随着苏联寒冬的到来,慢慢的便为苏联提供反击的机会,在加上美苏的帮助,最终导致德国遭遇惨败!

当然苏联能够取得这场持久作战的胜利,这个跟它的实力也有很大的关系!虽然苏联的国力跟德国有差距,但是两者之间的差距还没有达到碾压的局面、苏联凭借自己的人口和疆域,完全能够跟德国进行持久战。尽管在前期作战当中,德国取到很大的优势,但是对于苏联人而言那点损失还是可以接受的。德国和苏联的作战,始终是在斯大林格勒至莫斯科一线,这样一来东部地区便能够对前线进行大量的援助。在这样的情况下,德国想要战胜苏联,那么只能够稳扎稳打,于是便陷入到战争的泥潭中。

德国人不是本土作战,对于苏联的地形地貌非常的不了解,这就让他们非常的头疼。对于德国来说,挑战还在后面,苏联的环境缘故对德国的后勤运输产生极大的威胁。夏天是下雨,苏联的道路是非常的泥泞,后勤运输非常的缓慢。至于说火车的话,不好意思都被苏联人给破坏,再加上苏联自己的铁轨比较特殊,德国自己的火车头无法使用。在冬季,德国士兵的战斗力大大的削弱,随着战场的不断扩大,德国的后勤根本无法到位,这也为苏联人提供很大的机会。

同盟国的帮助,当时苏联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只要拥有武器便能够拉出不少的部队。正是因为在同盟国的帮助下,苏联才能对德国发动反攻,不然还是有点吃力的。苏联之所以能够战胜德国,自身的实力才是关键,不然根本等不到同盟国对它的援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