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清朝大将,鸦片战争时曾立下不少战功,让英军闻风丧胆

在鸦片战争之前,我国一直是一个封建的农业国家,历代皇帝都以天朝之国自居,以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直到鸦片战争,才让清朝的统治者以及国人如梦初醒。在这次战争中,出现过很多有名的抗战英雄,例如家喻户晓的林则徐等,而在这些英雄中,有一个是让人非常钦佩的,他就是王锡朋。

王锡朋出生于一个书香世家,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受私人教育,家里也有很多藏书,所以他从小就饱读诗书。而且,他的家教很严,从小接受的是正规的儒家思想,有着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

从1814年开始,王锡朋开始接触军事,不过在这之前,他读过很多军事理论的书,所以对各种兵法也了如指掌。刚开始上任的时候,王锡朋就表现很优异,自己的军事职位也升得很快。作为一个军事领导,他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对待下属的礼节,在儒家思想的影响下,他深知换位思考的道理,从来都不会居高临下,礼貌对待自己的下属。有一次,在一次出征中,临时突然下雨,他的一名同行的士兵没有伞,为了不让他淋湿,王锡朋让他到自己的伞下,完全不介意他们之间的上下等级,所以他的下属对他也非常忠心。

在1840年的时候,他曾经两次击退了要侵略中国的英国军队,并使对方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之后的战争中,英军一看到他和他带领的部队,都非常惧怕。

在1841年的一次鸦片战争中,王锡朋带领部队征战,经过了漫长的战斗之后,城内的炮弹已经用完了,但是这个时候敌人还有很多,而且援兵还没有到,英兵趁虚而入,用大炮对王锡朋的部队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这个时候,其实王锡朋还是有撤退的机会的,但是如果撤退的话,英军很快就会进入口岸,所以王锡朋在最后的关头,仍然坚持作战。不过不幸的是,他最终还是被敌人的炮弹打中了腿部,王锡朋是英军的心头大患,一直想要除掉他,所以看见王锡朋腿部受伤之后,就进一步发起攻击,最后直接打到了王锡朋的阵营,找到了受伤的王锡朋,并用刀在他身上连续砍了许多刀。

这位清朝的名将最终牺牲了,不过却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抗战民族英雄的英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