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谁去世时候最惨目忍睹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人死的时候,饱受着心理的摧残,而在历史上,就不是这么简单的事了。

商鞅: 秦孝公通过变法使秦国跃于各国之首,商鞅功不可没。但他由于执法严厉,得罪了不少人。秦孝公死后,曾被商鞅割去鼻子的公子虔告发他“想要谋反,于是秦惠王下令逮捕商鞅,后被用于极刑处置,一代名臣,竟落得如此下场。

李斯是秦代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和书法家,李斯早年为郡小吏,学帝王之术,劝说秦王政灭诸侯、成帝业,被任为长史,政治主张的实施对中国和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秦始皇死后,他与赵高合谋,伪造遗诏,迫令始皇长子扶苏自杀,最后被腰斩。

韩非子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哲学家、散文家,也是“依法治国”的开山鼻祖,为秦国的统一奠定了基础,当时的李斯是宰相,但是心里容不下韩非子,在皇帝的面前奸言了两句便赐了毒。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