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玉横扫漠北,最后却被朱元璋剥皮,送给了他女儿

其实说句实话,多少也有些为这些曾经题朱元璋开疆拓土的这些功勋老城最后下场却落得如此惨淡,感到有些不平啊!不许将军享太平。经历过战争的人,当过兵的人在他刚刚退役或者是刚刚进入政治或者生活的时候,都会带有一种特殊的病,这就是退役综合症。美国每年都会花大量的金钱和精力去解决这些退伍的士兵和将军,他们所携带的这种症状。明朝那个时候当然谁去管什么退伍综合征,国家要建立需要政治体系,但是账还必须得打,这就造成了武将集团和文官集团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

李善才,徐达,胡惟庸在的时候还能够稍微调和一下,毕竟李善才,徐达,胡惟庸是淮西勋贵的一员,知道自己底下这帮家伙的脾气,可是,最终,这三个人两个被远离出了政治体系而剩余的一个满门抄斩,没有人提这些将军说话了没有人把这些将军做的那些荒唐事稍微制止一下的情况之下,将军做的那些荒唐事越来越荒唐儿,这些事也越来越多地传到了朱元璋的耳朵里面。朱元璋做事情是有道理的,但是前提是得保住他和他子孙的江山,只要一旦你威胁到它子孙的江山,他可什么道理都不跟你讲。

蓝玉这个人飞扬跋扈,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朱元璋能忍,为什么?因为蓝玉和朱标是好朋友,曾经蓝玉直言不讳的对朱标说你看你的那个四弟朱棣,这个家伙将来肯定会威胁到你的位置你只要发一句话,我过会儿,就把他宰了。也就是为什么蓝玉这个人一直飞扬跋扈,但是朱元璋却能够容忍他一直在他面前上蹿下跳当猴子,比军事能力,我的那帮老弟兄军事能力就比你差吗?要不是看在你和我儿子是好朋友的份上,我会让你到今天这个高度吗?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朱标死了,朱标虽然死了,但是他的儿子朱允炆却是被朱元璋立维了继承人,蓝玉实际上也是没有任何事情,但是谁叫朱允炆这个人天生有点儿柔弱呢,你这个做叔叔的表现的这么强势,而且还不把朱元璋放在眼里。接下来你这个侄子如果上位了,你这个做叔叔的是不是更加飞扬跋扈,更加威胁到我老朱家子孙的位子?

但是你这个人怎么说也是我曾经大儿子的党羽,我如果把你给杀了,接下来朝廷上会不会猜测我不心疼我这个大孙子朱允炆了呢?所以说朱元璋做事情就做的稍微绝了一点,明朝那个时候各个地方都有一个相当于刑场一样的地方,会把那些贪污腐败的官员把他们皮给扒下来,然后充上草,这实际上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惩罚官员的刑罚。朱元璋就按照这个刑法直接处理的蓝玉,但是与此同时他把蓝玉的皮,送给了他的儿媳妇,也是朱元璋的女儿,一方面是像其他的不是姓朱的人说,以后不要干这种飞扬跋扈的事情,不要欺负我老朱家的子孙,我这个人杀起人来,眼睛都不眨一下。立了大功,那又怎样?照杀不勿。

第二也是警告一下那些心存异心的朱元璋的儿子们,你们不要欺负你自己家的侄子,别看它很柔弱,但事实上我这个爷爷就站在背后支持他的,谁如果敢,因为权力的位子动了这个大孙子,别怪我这个做爹的不放过你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