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则天还早的女皇帝:因战败,被官兵折磨三天,终局悲惨

说道女皇帝,大家不约而同的会想到是武则天。确实,武则天是一位成功的女皇帝,但是却并不是唯一一个女皇帝。虽然在封建社会,男尊女卑的观念很是束缚人们的思想,但是总有例外。都说女子无才便是德,但是古时候也出了不少的知书达理的女子,就连上战场的也有女兵不是吗?唐朝时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年代,而在武则天之前,同样是在唐朝,还有一位女皇帝——陈硕贞。

很多人对这个名字都很陌生,我也不例外。陈硕贞从小父母双亡,小小年纪就去大户人家做工。因为无力照顾比自己还小的妹妹,妹妹只能被别人收养。而,屋漏偏逢连夜雨,陈硕贞的家乡又在这个时候被一场大水弄得民不聊生。粮食没有了,无数人被活活饿死。为了能够活下去,卖妻、卖子的事情时有发生。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朝廷依然征收赋税!陈硕贞靠着大家的施舍,最终活了下来,而就是这样一位女子,成为了轰动一时的唐朝农民起义军的首领!

亲身体会了农民的惨状,亲眼见证了朝廷的腐败。陈硕贞冒险去自己的东家偷粮食分给民众,结果却被发现打成重伤。乡亲们念其恩德,自发组织起来将其救了出来。而后到山上养伤并思考今后的路该怎么走。她知道,只有推翻朝廷,才能有好的生活。于是她利用一些宗教的神权来笼络人心,召集了一大批信徒,并且成立了“火凤社”。人数达到了起义的要求后,她自封文佳皇帝,带领群众攻城拔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加上没有训练过的民众组织起来的军队很难与朝廷的正规军抗衡,时间一长,因为作战经验和装备、人员的问题,最终战败被俘。

想想,一个女人组织起来这么一支起义军也是很不容易。战败后的陈硕贞被朝廷关押了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就被斩首示众,而是先被官兵们折磨了三天三夜,被扒光衣服拖到大街上游行示众!宁死不屈的陈硕贞破口大骂朝廷腐败暴政,但是无济于事。最终实施了酷刑——肢解。(关于她的死,说法不一,其中最符合当时情况的就是肢解。)一位巾帼英雄,最终落到这步田地,归根结底还是统治者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