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德军士兵,冒死记录华沙犹太人最后的影像

Willy Georg是一名德军报务员,1941年夏天他进入了华沙犹太人聚集区拍摄照片。

这个面积3.4平方公里的地方被挤进了40万人,他被这凄惨的景象震动,悄悄拍下了这里绝望的人们,后来他的行为被盖世太保发现,并没收了他的相机。幸运的是他藏在兜里的4个胶卷被保留下来。

1943年华沙犹太区起义被镇压后,这里被彻底推平,50万犹太人被送入集中营消灭或者战死。这些难得的照片成为这里最后的影像。

一位阳光少年正在经营着自己的报摊。

一位美丽的少妇,她目前的境遇还不错,她面带笑容,向镜头露出微笑。

这些体面的女士,穿着干净的衣服。她的胳膊上被迫带着大卫星的臂章,用于表明她是一位犹太人。

人们拿出自己的杂物摆在街头,希望换取一口食物。

一位自信的女士,她不知道自己将来要面对怎样的命运。

一位老人在街上倒毙了,没有人观望,这太常见了。

一位乞讨者,光着脚在街上行乞。

瘦弱的人们拿出各种物品进行交换,希望能得到一块面包。

犹太聚集区,最多的时候被挤进了50万人。每间屋子都被迫容纳13个人。

德军每人每天只提供184大卡热量的食物,很多人被饿死。

一个妇女摆出很多鞋子。

拥挤的菜场,人们在抢购食物。

一个年轻的乞讨者已经站不起来了,从1942年开始,这里每个月都要有几千人死去。

一个被饥饿和疾病折磨的孩子。

几个月后,德军每月将5000名犹太人送往集中营。

一对悲苦的夫妻绝望的站在自家门前。

这里的孩子已经廋弱的不像样子。

1943年最后的日子来到,华沙犹太人聚集区举行了大起义。

犹太人用土质的炸弹和手枪与德军的坦克大炮进行壮烈的战斗,顽强的抵抗持续了28天。

起义失败后,1万3千人牺牲,30万人被送入集中营。犹太聚集区彻底消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