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苏军“后劲十足”的秘密:30年代几百万人下班直奔一个地方

二战中,苏联工业、经济、军事现代化程度不及德国,但有一点无愧于战斗民族称号:士兵体格很健壮,很耐打。

无论是莫斯科的严寒、斯大林格勒的战火、斯摩棱斯克的血战,都不曾把苏联士兵拖垮,反而越打到最后越神采奕奕。

图:二战中苏军共有80万女兵,人类史上第一!

就连苏联女兵也个个强壮不让须眉,你翻老照片,根本看不到一个营养不良的瘦弱丫头。

那么,为何苏军士兵如此马力充沛,后劲十足?

其中原因,除了俄罗斯民族的吃苦耐劳基因之外,要归功于列宁、斯大林时代的全民健身。

十月革命后,列宁亲自指示成立了国家教育委员会,其中一大任务就是在所有学校中开展体育教育,使每一个苏维埃人都有可能参加体育运动。

​斯大林时代,则把苏联的全民体育健身活动推动到巅峰。1928年8月12日在莫斯科红场举办了第一届全苏体育运动大会,有36个民族的7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运动项目的比赛,这样的规模在当时的世界上是很罕有的。

图为1930年的列宁格勒,体育游行中的游泳小队。

30年代,苏联人对体育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苏联元帅罗科索夫斯基在回忆录中写道:“我常常回忆起美好的30年代,那时几百万人下班之后都走上运动场……一个小小的徽章成为勇敢和荣誉的象征。“

图为1928年的游泳者。

30年代,俄罗斯人最爱的运动是越野跑、游泳、拳击、滑雪——全部是准军事项目。

图为1930年,列宁格勒 伏龙芝海军学院的体能训练教室。

图为1930年,莫斯科高尔基公园打网球的青年。

图为苏联女警官的健身操。

1937年的莫斯科,女子运动员入场。

1937年,健身的一对青年。

历史,从来没有偶然,只有细节不会说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