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身上最厉害的法宝是什么?不是金箍棒,这法宝观世音都想要

大家都知道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最拿手的法器,那就是如意金箍棒了,这根如意金箍棒也是跟孙悟空很长的时间,当初孙悟空前往东海龙宫的时候,就是为了寻找一个称心如意的兵器,最开始的时候,他无论使用什么样的兵器,都是不顺心意,后来龙王实在是没有办法,只有让他试一试镇压在东海的定海神针,但是没有想到孙悟空竟然轻而易举的将它拿在手中。

自从拿到了金箍棒之后,孙悟空的实力可以说更上一层楼,无论是大闹天宫还是西天取经,金箍棒都是帮助了他不少的忙,但是大家仅仅记住了他如意金箍棒,除此之外,孙悟空身上还有一个法宝可敌世间万物,这件法器就连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都垂涎三尺,那么这法器有多强呢?

其实这个法宝大家都非常熟悉,那就是孙悟空身上的猴毛,自从孙悟空跟着菩提老祖学习了上乘的法术之后,孙悟空身上的猴毛也是有了一定的利用价值,这对于孙悟空来说就像是上天所赐给他的礼物一样,当初孙悟空刚回花果山的时候,有一个妖怪占领花果山,孙悟空就是用猴毛变成了一大堆小猴子才将其打败,不仅如此,他还有三根非常厉害的猴毛。

在大家的印象当中,孙悟空的三根毫毛是观世音给他的,但是其实这情况并不是这样,孙悟空本身就是有这项本领,而观世音只不过是将这个技能所升华了一下而已,当初孙悟空被金翅大鹏鸟抓进阴阳二气瓶的时候,孙悟空就是利用了这三根毫毛,逃出生天,当时连这个妖怪都是没有想到,居然还能有法宝能够克制自己的阴阳二气瓶。

当初在遇到红孩儿的时候,孙悟空去请观音菩萨相救,当时观世音的玉净瓶灌进了四海之水,让孙悟空亲自就提起来,但是孙悟空的力量,哪里能把这个玉净瓶给抬起,所以这时候观世音也是想要猴头的一根毫毛当作交换,但是孙悟空还是聪明,并没有上当,所以说孙悟空身上最烈的法宝就是它的三根毫毛,就连法力无边观世音菩萨都想占为己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