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都不舍得的宝物,就算是被赶下皇位依然随身携带!价值连城

溥仪,作为清朝末期的最后一位皇帝,年号宣统,而且他也是我们中国历代王朝里面的末代皇帝了,他被赶下皇位的时候,袁世凯那个时候还是很留情面的,把刚驱逐下来的皇帝留北京中了,让他可以持续享受皇帝的超高的待遇,不过在被冯玉祥彻彻底底从北京城赶出来的时候,溥仪真就从万人之上的天子,沦为了流落街头的人了。

虽然最后面的时候,日本那边也来找到了溥仪,让他可以继续当他的皇上,不过众所周知,溥仪自从当朝以来,手中就是没有实权的,就和一个空壳没什么区别。要说溥仪去当伪满洲国的君主,说他是作为阶下囚生活着更是贴切。不过末代皇帝将要离开他一直以来生活的家的时候,就只是拿了一件自己平时总带着的东西出来,其他任何东西都没有带着。

在后来的战争取得了胜利之后,溥仪就被关押在抚顺战犯所里面,后面他自己的内心也有了突然的想法,想把自己往好的方便改造,所以当下他就做了这么一个决定,把那时候自己带出来的那个随身宝物,交到了故宫博物院里面,这个随身物品就是田黄三连印章。别看这三个印章小小的一个,但却有着很大的来头呢,而且这件宝物,也是亲眼见证了清朝由盛走向衰亡的整个历史过程。

田黄三连印章,就是大清朝乾隆皇帝用到的印玺,顾名思义它就是有三枚印章连载一起的,所以才是三连。它有两枚是方形的,另外一枚就是椭圆形状的,用出黄雕塑链来连接在一起。方形的玺文是一阴一阳的,阳文是“乾隆宸翰”,而另一个就是阴文,阴文是“惟精惟一”;椭圆形的玺文意思就是“乐天”。这三玺从外表上看的话,就能看出它的石质是极好的,非常的水润石质晶莹剔透,非常的滋润,而且它们的工艺是极为精湛的,很细致,是作为清代御用的珍贵物品。两块方形玺长度都是2.6cm,宽度大概也都是2.6cm,两个整体都是有10cm高;椭圆玺是3cm的长径,有2.3cm短径,高度是10cm这样。

这个三连印章,真的可以说是价值连城了,难怪溥仪被赶出来的时候,只带走了这一件随身物品,它的价值也是让人惊叹的。当时不离身的宝物,上交后就立马成为了博物院的镇压之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