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在位时的红人,嘉庆最想除掉的人,一直等到乾隆去世才敢动手

乾隆在位时的心腹红人,嘉庆最想除掉的人,一直等到乾隆去世才敢动手

清朝自从入关以来,历代皇帝中,努尔哈赤和皇太极,作为开国前两任皇帝在这个纷乱的世界,拿下了整个大明的江山,各个地方叛乱也差不多已经平息,用武力和智慧帮助后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康熙皇帝开始,大清王朝便开始逐渐走向巅峰,一直到乾隆皇帝达到一个清朝盛世的顶峰。

说起乾隆皇帝,那便不得不说起他手下一位大臣,那就是和珅,和珅作为乾隆的红人,在乾隆尚未退位之时,和珅就已经是身居高位的大臣,同时他还是清朝历史上的一个巨贪无比的大贪官。

嘉庆皇帝刚刚上位,朝中虽然每个人都对嘉庆俯首称臣,但是嘉庆皇帝却一直都手中并没有太大的权力。这个时候的嘉庆皇帝相当于只是一个实习生,而他的父亲,乾隆皇帝才是真正手大权之人。所以嘉庆面对乾隆的红人和珅,一直都是敢怒不敢言,想动手却又不敢。

那么嘉庆皇帝为什么会对和珅这么大的仇恨呢?是因为和珅曾经得罪过这个皇帝,还是和珅看不起这个嘉庆皇帝?其实嘉庆皇帝对于和珅,不过是因为了解过太多贪官的事迹,而和珅又是贪官之首,相当于这群贪官的皇帝。在乾隆手中和珅贪污的银两足足有清朝十几年国库的收入。嘉庆皇帝从小便十分厌恶贪污腐化,所以当上皇帝后也一直想整顿贪污腐败这一块。

和珅作为巨贪之首,自然首当其冲,躲不过嘉庆皇帝的针对,所以和珅便成了这个新上任的皇帝的眼中钉,只是碍于乾隆皇帝的面子,所以没有动手,等乾隆皇帝一过世,嘉庆便下令捉拿和珅。

和珅也知道自己必死无疑,所以也没有反抗,只是默默地拿出了乾隆留给他的圣旨,把所有的希望都留给这张圣旨,打开后却发现,上面只是写着“留全尸”三个大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