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库水位下降,600年神秘佛像露面,专家赶来发现重大秘密

中华历史悠久,不知道在何处就会发现历史遗迹,而在江西省的洪门水库就曾发现过佛像群,从而揭开了隐藏几百年的秘密。

洪门水库又名醉仙湖,有近万亩丹霞地貌,树木葱郁。2016年由于洪门水库放水,随着水库水位的大幅度下降,人们惊奇的发现,水库底部隐约有着一个巨大的东西。

等到水位真正降下来之后,人们才发现这是一片巨大的佛像群。这一发现被迅速的传播开来,信佛者甚至跪拜在水库边上,考古专家闻讯赶来,经过研究他们猜测,佛像是明朝时期的。

而且他们还惊奇的发现,洪门水库所在的位置在现在虽然不是什么发达地区,但在明朝的时候却是一个繁荣的小镇,还是藩王们的墓葬群,明朝时期实行藩王政权,虽然不比皇帝但待遇权利财富也仅次于皇帝,藩王朱权的墓就是在这里发现的,在他的墓中出土了近千件文物,且每一件文物都对历史学家们研究明朝的历史都有着及其重大的意义。

建造洪门水库初期也曾发现许多明朝藩王的陵墓,可惜的是这里大部分的藩王墓已经被盗墓贼洗劫了一遍,就连墓室也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而这次水库水位下降,正是考古的最好时机,考古学家们不辞辛苦的下水研究,从水中找到了许多碑文,如今这些文物都被珍藏在了博物馆里。随着他们的工作进一步获得成果,大量游客前来水库观光,而小小的洪门村也因此声名鹊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