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8岁进宫陪乾隆21年,无儿无女却成五大贵妃之一

乾隆皇帝在位的时候,是清朝最鼎盛的时期。整个清朝国运两百七十六年,自建国以来共有十二位皇帝,他是其中第六位。他也是整个封建历史上活得最久的皇帝,整整活了89岁。虽然为了避开康熙皇帝的忌讳,在还没驾崩之前就退位给了嘉庆皇帝,但他确是实际上统治时间最长的皇帝了。

在历史上,乾隆是一位比较爱卖弄风骚的人,自己给自己起了一个称号“十全老人”。一辈子娶的老婆非常多,生的孩子也多的不行。最关键的是他这一辈子写了41863首诗,是作诗最多的人。虽然大部分诗作都是文人看不起的垃圾,谁让他脸皮比较厚呢?不过他虽然争议比较大,但是实实在在在他的手里,清朝走向了最巅峰,还是有一定资本的。

他这一辈子,共有四十多位妃子,总共有三个皇后,五个贵妃,之后的就不再提。他的皇后们,没一个能熬的住他的寿命。可能是成天在后宫勾心斗角比较累,就早早离开了人世。人总是对第一个相伴的人存在眷恋,乾隆皇帝也是如此。他的第一个皇后,孝纯富察氏就是他的最爱。两个人也算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直到乾隆要死了,他还是忘记不了这位最深爱的皇后。

再来说说,另一位受宠的妃子,她不是我们电视剧中所看见的魏佳皇后,也不是传说中的蒙古香妃。而是历史上真正存在的,乾隆晚年后最受宠的循贵妃。乾隆四十一年,她被选入宫中,成为一个贵人,而她比乾隆小47岁。18岁进宫陪乾隆21年,因为受宠,无儿无女却成五大贵妃之一。让人意外的是,虽然她比乾隆小47岁,但还是先离世了。死后以贵妃礼节所埋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