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留给雍正800万,雍正留给乾隆6000万,乾隆留下的最败家

随着时代的更迭发展,影视行业焕发勃勃生机,蒸蒸日上,每一段时间都会出现很多不同题材的电影或电视剧。前几年火的穿越剧,例如杨幂主演的《宫》,刘诗诗主演的《步步惊心》等等;如今的宫廷剧,比如前不久大结局的《如懿传》等等,大多都喜欢以清宫为背景时代,以雍正或乾隆与妃子的生活为主要内容。

每个人都在这个社会上努力打拼奋斗,一方面是为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后代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一个优渥的环境,将自己这么多年攒下来的积蓄传给下一代。许多大富豪在自己到一定年纪后会请律师公正制定遗嘱,也就是在自己百年之后将自己的财产分配给自己想要给的人,以免后人为这些事情起争执。

古人也不例外,在每一代皇帝驾崩后,国家的公共财产财产,也就是国库也就自动转交于下一任的皇帝,毕竟一个国家的开支与发展都是需要银子的。其实皇帝算得上是古时候在百姓的心里最有钱的人了,毕竟整个国家都是他的,每年的赋税也充入了国库,但是,其实有的时候皇帝也很穷,国库也会有空虚的时候。

清朝的康熙皇帝是历史上一位有名的皇帝,他在位期间是清朝的发展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在他死后,他的第四子雍正帝继位,当时的国库剩有800万两银子,这笔金额在当时并算不上很多,因为皇帝的开支是十分巨大的。雍正当朝期间,励精图治,勤勉自励,经济得到很大的发展。到了乾隆帝时期,雍正给他留下来六千多万两银子,当时的经济水平与国力达到了另一个巅峰,这一时代被后人称为“康乾盛世”,可见当时的繁荣,以及后人对他们的评价之高。

在乾隆帝在位后期,爆发了多次农民起义,使得他非常震怒,大力打击歼灭,花费了很大的时间与精力。此外,他还先后多次下江南,一边游玩,一边考察,这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另外加上清朝的大臣出现了很多的贪官,尤其是一位叫做和珅的败家官员,他的钱财甚至比国库还多。这么多原因,清朝便逐渐衰微下来,到了嘉庆帝时期,国库基本上是空的。

挣钱很累,每个人自己拥有的财产也有限,即便拥有巨额财产,如果只知道享福消费,那么就只会坐吃山空。在花钱的时候更应该要知道挣钱攒钱,合理的理性消费,否则一生只会穷困潦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