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帝登基为何要杀前任皇帝的奶妈?就因为她长得太过妖艳?

我国古代王朝末期通常会出现太监乱国、后宫乱国,这两个是比较常见的,在明朝还出现了个奶妈乱国的,她就是明熹宗朱由校的乳母——客(qiě)氏。可能很多人对明熹宗比较陌生,但是提起魏忠贤的话,大家肯定明白了,而且这个熹宗还是个天赋极佳的木匠。那这个皇帝奶妈究竟是如何乱国的呢?

客氏本是河北定兴的一个农妇,最出名的就是她的妖艳抚媚,未入宫时就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在她18岁时被召入宫,成为朱由校的奶妈。朱由校就从小被客氏抚养长大,在他16岁的时候登基为帝,客氏也被封为奉圣夫人,客氏的儿子也因此得到皇帝重用。

有权之后的客氏没有想好要如何辅佐年轻的皇帝,反而抓紧时间排除异己,作乱后宫。客氏很早就与魏忠贤狼狈为奸,但是魏忠贤并非一开始就是大魔王,而是在客氏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在提拔魏忠贤的大条件王安失势时,魏忠贤本来还想帮一把,客氏三言两语就说服魏忠贤杀了王安,从此魏忠贤在“太监乱国”的路上越走越远。

那客氏是如何保持熹宗对她的热度呢?史料记载,客氏通常是每天清晨服侍皇帝到深夜才离开,而且经常亲自煮腰子给熹宗吃,两人间的关系可见一斑。客氏也害怕有妃子生下皇子,会害得自己失宠,她就用残酷的手段打压妃子和皇子,直接导致朱由校后继无人。

客氏作为皇帝奶妈是超有排场,每年生日时,皇帝一定会亲自去祝贺。客氏出行的排场不亚于皇帝,但是她还不知足,跟魏忠贤一起乱国。在朱由校23岁驾崩后,其弟弟朱由检登基后就丝毫不手软了,他跟客氏没什么感情,但是客氏的所作所为他都看在眼里,刚登基就将客氏发配浣衣局。朱由检还是不放心,干脆将她活活打死,最后挫骨扬灰。要是客氏只是个简简单单漂亮的奶妈也就算了,偏偏心机还很深,最终害了大明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