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晚年作风令人诟病,但她发明的东西,却为后世千年所用

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最神奇的一个女子,在那个男人主权的时代,却登上了那至高的位置,皇帝之位。说起中国唯一的女皇帝,大家首先想到的也可能是她,或许有人会说,不止她一个女皇帝,但纵观整个中国历史再也没有一个正统女皇帝了。

不过武则天在当上帝位之后,自身也开始膨胀了起来,最被大众所唾弃的就是在宫中饲养了许多男宠,在古代又叫做面首。皇帝有后宫佳丽三千,身为女皇帝自然也想养着后宫,不过她的后宫全是男人罢了。这也被后世儒家所攻击的地方之一。

武则天不但公然饲养面首,还同时与多名男子发生不可描述的关系,这是有损皇家脸面的,毕竟她曾经也是皇帝的女人。谈到武则天的这些男宠,基本上都是美男子。最著名的就数张昌宗两兄弟,还有薛怀义等许多帅气的男宠。这也是武则天的生活作风令人诟病的地方,虽然武则天作风如此,但是她发明的一个东西,却影响后世千年。

不过武则天也确实是一个非常能干女皇帝,国家在她的治理下,井井有条,同时也改善了科举制度。比如武则天发现贫苦人家的难出读书人,就发明了一个新的制度。每个考生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编号,这个编号就属于最高机密。考试的时候,每个考生只写编号,不写姓名,这样就能大大降低了腐败贪污的事情,因为底层的官员不知道姓名也就没办法收取贿赂。

千年以来,不少人都认为武则天的伟大之处是她当了女皇帝,但是她更不同于常人就是公开养面首。不是说对于她的这种行为表示肯定,而是武则天能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在阳光之下。

况且在评价历史人物,不能只看一面,要客观看待整个时期的所发生的事物,所以总的来说,个人认为武则天是功大于过的。各位小伙伴是如何看待武则天这个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