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张无忌也会降龙十八掌,他的实力会到什么层次?

倚天屠龙记中,主角张无忌开启主角光环以后,学到了好几门武功绝技,他也由此一跃成为武林中的佼佼者。

原本,张无忌就是一个武功小白,除了在冰火岛时,张翠山和谢逊教给过他一些皮毛功夫外,他便再也没有学到过什么像样的武功了。

到了倚天屠龙记末期,有这样一个情节,赵敏得到了周芷若的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后来交给了张无忌。也就是说,张无忌极有可能练这这两门武功。当然,至于练不练,金庸在书中并没有明确提到,他给众读者留下了广阔的想象空间,这也正是金庸武侠的成功之处。

张无忌练不练降龙十八掌,于倚天结局来说,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了,毕竟那时候的他几乎已经是天下无敌了。虽然张三丰的武功,一直领跑整个江湖,但是假以时日,张无忌赶超张三丰也极有可能,毕竟张三岁都一百多岁了,而倚天末的张无忌不过才二十多岁而已。

在倚天旧版本中,张无忌则是学过三招降龙十八掌的,是谢逊教给他的。谢逊不过也会降龙十八掌的三招而已。张无忌那时候还是个小孩子,完全没有能力驾驭降龙十八掌这样的高深武学。就好比玩网游一样,级别达不到,就根本无法开启相应的技能。

而在倚天书末,张无忌拿到了降龙十八掌,便是对这一情节的延伸。张无忌学降龙十八掌也是极有可能的,毕竟那是他年少时无法完成的梦想。那么,如果张无忌学会了降龙十八掌,他的实力会强到什么层次呢?

如果张无忌学会降龙十八掌,将有可能超越他的前辈们,比如萧峰、洪七公,以及射雕的主角郭靖,成为运用降龙十八掌最强的一位高手。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还要从降龙十八掌的练习要求说起。降龙十八掌很强,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此掌法也被誉为是金庸笔下的"天下第一掌"。而这一掌法的要旨便在于刚猛,到了郭靖手里的降龙掌,由于九阴真经的辅助,变得刚柔并济,收放自如,可谓是达到了这套掌法前所未有的境界,就连萧峰和洪七公都比之不及。

但是降龙十八掌却有一个缺点,它强大输出力的背后,需要高深内力的支撑,抑或说这降龙十八掌使用起来,特别消耗持有者的内力,比如倚天中的丐帮帮主史火龙,就曾内力不支而被这套掌法累及变成了残疾,终被成昆所杀。

而将这套掌法练到极致的萧峰,对付慕容复和游坦之时,也不得不面对内力不支的尴尬,难以做到长时间使用降龙十八掌御敌。说白了就是,使用这一掌法的时候,特别耗蓝。

但张无忌便有所不同了,因为他学会了九阳真经。九阳真经主修内功,且神功大成后,便自有神功护体。同时,拥有九阳真经护体的他,体内的内力可谓是绵延不绝,这便可以为降龙十八掌这样高耗内力的武功,提供强有力的内力保障。

郭靖的内力精纯,要强于张无忌,但要比内力延续,郭靖却要比张无忌差得远了。神雕时期的郭靖,一招亢龙有悔能打出十三道劲力,张无忌当在郭靖降龙十八掌的境界之上,打出更强劲的威力。此时,即便是张三丰,估计也很难接下他的一记降龙十八掌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