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和郭靖都丝毫不懂男女之事,那么他们怎么会生三个孩子?

黄蓉和郭靖都丝毫不懂男女之事,那么他们怎么会生三个孩子?

文/江湖笑笑生

列位看官,大家上午好,在下这厢有礼了,闲话不多说,我们略过前戏,直奔主题吧。

今天的话题是一个比较隐晦的话题,就是金庸在书中多次提到黄蓉和郭靖丝毫不懂男女之事,那么他们却生有三个孩子,郭芙,郭襄,郭破虏,这是为何?我们且往下看。

提起郭靖、黄蓉想必很多人都是竖起大拇指的,别的不说,光是镇守襄阳三十年就足以称得上“大侠”二字,今天我们不谈郭靖“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英雄事迹,我们来谈一谈儿女情长。

众所周知,黄蓉应当是金庸笔下最出名的女主角了,她娇艳动人,冰雪充满,多才多艺,玲珑剔透,可以说是集天地灵气于一身的一个绝美女子,是金庸先生笔下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吸引了不少读者和观众的眼光。

在《神雕侠侣》中黄蓉作为人妇生了三个孩子,分别是郭芙、郭襄、郭破虏,但是在《射雕英雄传》中黄蓉可以说是丝毫不懂男女之事,不但黄蓉不懂,郭靖也不懂,且看原文:

洪七公道:“这老怪信了什么采阴补阳的邪说,找了许多处女来,破了他们的身子,说可以长生不老。”黄蓉问道:“怎么破了处女身子?”黄蓉又问:“破了处女的身子,是杀了她们吗?”洪七公道:“不是。一个女子受了这般欺侮,有时比给他杀了还要痛苦,有人说‘失节事大,饿死事小’,就是这个意思了。”黄蓉茫然不解,问道:“是用刀子割去耳朵鼻子么?”洪七公笑骂:“呸!也不是。傻丫头,你回家问妈妈去。”黄蓉道:“我妈妈早死啦。”洪七公“啊”了一声,道:“你将来和这傻小子洞房花烛夜时,总会懂得了。”(摘自《射雕英雄传》第十二章“亢龙有悔”)

从这一章中的描述可以看出来,黄蓉确实是对男女之事一窍不通,这也难怪,因为黄蓉的母亲的去世的比较早,黄蓉是由她的父亲黄药师一手养大,黄药师性情古怪,因陈玄风、梅超风叛师私逃,一怒而将其余徒弟挑断筋脉,驱逐出岛。桃花岛上就只剩下几名哑仆,所以黄蓉从来没有听过年长女子说过男女之事,她与郭靖情意相投,但觉和他在一起时心中说不出的喜悦甜美,只要和他分开片刻,就感寂寞难受。她只知男女结为夫妻就永不分离,是以心中早把郭靖看作丈夫,但夫妻间的闺房之事,却是全然不知。

如果这一个论据不够的话,在《射雕英雄传》第二十一章“千钧巨岩”中也有相似的情景,我们且往看原文:

黄蓉转口问道:“靖哥哥,怎样才会生孩子,你知道么?”郭靖道:“我知道。”黄蓉道:“你倒说说看。”郭靖道:“人家结成夫妻,那就生孩子。”黄蓉道:“这个我也知道。为什么结了夫妻就生孩子?”郭靖道:“那我可不知道啦,蓉儿,你说给我听。”黄蓉道:“我也说不上。我问过爹爹,他说孩子是从臂窝里钻出来的。”

郭靖正待再问端详,忽听身后一个破钹似的声音喝道:“生孩子的事,你们大了自然知道。潮水就快涨啦!”黄蓉“啊”的一声,跳了起来,没料到欧阳锋一直悄悄的在旁窥伺,她虽不明男女之事,但也知说这种话给人听去甚是羞耻,不禁脸蛋儿胀得飞红。(摘自在《射雕英雄传》第二十一章“千钧巨岩”)

这一段确实有趣,黄蓉不知道怎么生孩子,郭靖也不知道,但是欧阳锋知道,着实有趣。笔者初看《射雕英雄传》的时候,也是云里雾里,对于为什么结成夫妻就生孩子也是丝毫不知道的。

从书中的的描述来看黄蓉和郭靖都是对性丝毫不懂的,但是没想到到了《神雕侠侣》中两人突然什么都懂了,而且生了三个孩子,实在是有趣,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怎么知道怎么样生孩子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