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和大人物谁才是历史车轮前进的推动者?

历史是人类文明的轨迹!

有人认为历史只是偶然事件的叠加,是没有规律可循的!

黑格尔则认为历史是有规律的,本人也认为历史是有规律的,不过是基本规律。

(世界平原分布图,中国一定会更加伟大;地缘条件极优:精华地区面海背山,拥有大江大河的整个流域。)

一个民族生存的地理环境决定了一个民族的生存方式,一个民族的生存方式决定了一个民族的历史。

(世界石油输送路线图,中东处亚非欧大陆交通枢纽,四战之地,且石油储量冠绝天下,大国必争之地。)

比如,草原上的民族就只能靠游牧的生产方式生存,生存在\"两洋三洲五海\"之地中东的阿拉伯人因为处于亚欧大陆的交通枢纽,而此地又缺乏淡水资源只能靠游牧和贸易经商生存,

生存在北极地区的纽因特人绝对是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帝国的。

(地出,蓝宝石般的生命之球地球和荒漠月球。)

推到极端更容易明白:只有地球这样的地理环境才能产生人类这样的智慧文明,月球只能是一片荒漠!

你没有觉察到的事情,就会变成你的命运。——荣格

因此,“命由天定”(天指存在于世界中的基本规律)要想成功必须“顺势而行”

所谓“逆天改命”只是一句狂妄之言!

那么谁才是历史前进的推动者呢?是小人物还是大人物?

先来分析几个历史事实:

其一:项王至阴陵,迷失道,问一田父,田父绐曰:“左。”左,乃陷大泽中。——《史记.项羽本纪》

其二:刘秀进至下博城西,惶惑不知所之。有白衣老父在道旁,指曰:“努力!信都郡为长安城守,去此八十里。”秀即驰赴之。——《资治通鉴.汉纪》

项羽问路因长得太雄壮被农户坑,最后只能自刎于乌江;刘秀因问路因长得帅被白衣老人救,最终搬回救兵在“昆阳大战”大胜,奠定创建东汉的基础。

(曾经执戟,保卫项羽的韩信,最后也是逼迫项羽乌江自刎的大将军。)

其三:韩信钓于城下,诸母漂,有一母见信饥,饭信,竟漂数十日。——《史记.淮阴侯列传》

其四:其二:自成略食山中,为村民所困、不能脱,遂缢死剥其衣,得龙衣金印,眇一目,村民乃大惊,谓为自成也。——《明史.流寇传》

韩信因长得帅,没粮食吃被一群善良的妇人养活十多天;李自成没饭吃,去农民家筹粮,因长得雄壮被一群农民打死!

项羽、刘秀、韩信、李自成都是名传千载的历史大人物,只要有人类文明看样子还要流传下去,不管是“流芳千古,还是遗臭万年”

田父、白衣老父、漂母、村民连名字都无人知晓!但他们都因改变某个大人物的命运而改变了历史吗?

究竟是英雄造时势,还是时势造英雄?

事实胜于雄辩,继续看历史事实!

其五:没有牛顿莱布尼茨会发明微积分;没有牛顿胡克会发现牛顿三大定律。

其六:没有达尔文华莱士会发表“进化论”。

看完上面六个故事,答案应该很明显了。

大人物=浮出海面的冰山,无数的小人物才是冰山本身,消融掉海面的冰山又会有新的冰山露出来。

人类文明出现也不是偶然,地球处于这样的地理环境必然产生智慧文明;恐龙统治了地球1.2亿年,谁能确定没有恐龙文明,人类也不过在地球上生存了三百万年,人类有文明的历史也不过五千年,工业革命也不过三百多年。

本人认为:是基本规律创造了历史,“上帝”创造了一些基本的游戏规则(比如时间箭头向前,光速不可超越等)人类的历史就是由这些规则创造和推动前进的。

(么有马云会有“张云”“李云”出现吗?)

基本规律=上帝=天=命运=超级外星文明=不可知的存在=?

尤瓦尔赫拉利在其《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说得更清楚明白:

1,历史的铁则就是:事后看来无可避免的事,在当时看来总是毫不明显,

2,无论是现代国家、中世纪的教堂、古老的城市,或者古老的部落,任何大规模人类合作的根基,都在于某种只存在于集体想象中的虚构故事。——《人类简史》=人类的想象创造和建构了人类世界。

(人类最终会进化成虚拟存在的能量体吗?)

3,演化的基础是差异,而不是平等。

4,鸟类会飞就是因为它们有翅膀,可不是因为有什么“飞的权利”。

总之若人类成神,会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