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驯兽能力谁最强?欧阳锋只能排第五,第一名曾驯服大鲨鱼

文/叶七

大家好,我是江湖人称“北洪七,南叶七”的七先生。本期话题我们不谈论武功、不比家世、也不论创作能力,而是来说说一项另类技能——驯兽能力。在金庸笔下拥有这项能力的人不少,但能力高低却有不同,那谁才是第一人呢?

第五位——欧阳锋

说到欧阳锋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作为华山五绝之一的“西毒”其武功可谓是十分强大。而欧阳锋除了武功之外,还有一项非常厉害的驯兽技能——驱蛇。具体表现在哪里呢?欧阳锋人称“西毒”,在西域独霸一方,而他每次到中原来都不会忘记带上他几千条毒蛇。不管漂洋过海还是翻山越岭,这些毒蛇都同他一起去。给小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他驱蛇前往桃花岛的一幕,后来差点没把洪七公和郭靖气疯。而且他还从这项驱蛇的技能中悟出了一门极为厉害的武学——灵蛇拳,这套武功洪七公也极为忌惮。

第四位——小龙女

小龙女作为《神雕侠侣》的主角,其驯兽技能自然大家也非常清楚,没错便是驯蜂。在书中小七有一点印象非常深刻,金轮法王设计将周伯通困在山洞中,并用五彩雪蛛封锁洞口。小龙女计上心来便引来一大群玉蜂与五彩雪蛛对阵,最终干翻了五彩雪蛛。从这点来说比之欧阳锋的驭蛇能力还强大,欧阳锋毕竟还不能做到让蛇随心所欲。

第三位——独孤求败

看到这个名字,可能大家有点意外。但是别忘了,《神雕侠侣》中杨过的神雕可是独孤求败所留下来的,而此雕与郭靖的白雕有所不同,它不仅仅是雕还通人性、能学武练武教武功。倘若不是这只神雕,杨过岂能从一个江湖浪子成为神雕大侠?如此神物,又岂是一般人所能驯服,故小七将独孤求败排在了欧阳锋之上。

第二位——史叔刚(史氏五兄弟)

作为万寿山庄的主人,他是武功最强之人。在《神雕侠侣》襄阳大战前夕,带领几百只猛兽前往襄阳支援杨过,这点让郭靖都为之震撼。什么老虎、狮子、豹子、大象、猴子等等无一不能驯服,而且都驯的服服帖帖犹如一名名战将。估计除了拿瑛姑的九尾灵狐没办法之外,全天下猛兽都得臣服。

第一位——周伯通

看到周伯通的名字,第一个想到的是那个搞笑的老顽童,新五绝之首的“中顽童”。他自创了空明拳、左右互搏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武痴。但大家别忘记了他也是极为高明的驯兽师,为了学小龙女的驭蜂之术,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十分佩服,最终也成功将玉蜂驯服。当然小七将其排在第一,自然不会仅仅因这一条技能。大家也许忘了他曾与欧阳锋打赌毒大海里的鲨鱼,结果欧阳锋毒药极为厉害遇鲜血便成剧毒。不过却遗漏了一条大白鲨,最终这条鲨鱼被周伯通给驯服,乘着鲨鱼在大海里翱翔让人不得不服。而这项驯服大白鲨的技能,至今也无人敢叫板。

或许有人说金庸笔下有驯兽能力的人很多呀,但小七觉得与这五位相比他们都不值一提。好了,本期话题到此结束,大家若有不同见解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我们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