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里最倒霉的人 本可以当官却到处逃亡 最后还投奔害他的人

我们每个人在人生漫漫的长路中未来都是不可预料的,可能会一路幸运的走下去,有的人可能会一路悲凉。在水浒中有这样一个人物,一直很倒霉感觉没有什么幸运的事在他身上,这个人就是杨志,他的出身名门大好的前程却被自己耽误了,他被人陷害在花石纲不但没有交差而且还担着重罪,他怕承担责任就跑路了这就是他悲剧人生的开始。

罪责被免了之后他想要谋求一个官职,于是手里就拿了很多礼物想去买一个官,然而他的礼却被梁山好汉给劫了,好在梁山好汉跟他不打不相识又把礼物给他送了回去。于是他就去给上层领导送礼,然而高俅认识他见到他就非常的愤怒,虽说没有追求他的罪过但是他不能当官了。既然不能当官了,银两也快花完了,他就陷入了非常穷困的一种生活。但是没有饭吃可不行啊他就想把自己祖传的宝刀给卖掉,可是他的刀不但没有卖掉而且还失手捅死了牛二,闯祸之后鲁智深赶紧跑跑路了,他倒好自己上官府去认罪了。

挨了板子不说宝刀被没收还被发配充军了。从这些事可以看出杨智并不是什么出色的人物,他考中了武举但是连自己手里的刀都用不好,被发配充军时他认识了自己的哥们,自己的哥们儿竟然利用他去跟别人比武,还得罪了许多官员。后来杨志奉命押送生辰纲,他为了这次任务煞费苦心,可是手下的兵因为他得罪了其他的官员,不愿意听他指挥,导致了所有士兵都中了迷药,生辰纲也被劫走了。

杨志经过这一次被劫持自己连小命都保不住了,看着这些士兵一个个都倒在地上,杨志也很气愤和悲哀,想自己有家不能回男子汉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便想自杀,可是一想自己不想就这样白白死去,他把躺在地上的士兵都给杀死了。又开始了自己跑路的生活,后来认识了鲁智深,一起吃掉了二龙山的老大,自己当山大王了。一是他们和梁山一起对抗官府,二是他们结下了深刻友谊,就这样他们就上了梁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