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沫若怒斥鲁迅是“衣冠禽兽”,鲁迅回了10个字,让他哑口无言

中国近代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文学家,其中最著名的便是鲁迅先生了。他不仅是一个文学家,还是一个先进的革命家,主席就曾经称赞他是新文化运动的一面旗帜。鲁迅的性格十分高傲,曾经和当时的很多文人都辩论过,其中最有名的便是他和郭沫若之间的骂战了。郭沫若也是当时著名的文学家,不过他们两个却始终看对方不顺眼,国民,郭沫若曾经骂鲁迅是衣冠禽兽,鲁迅回复了他10个字,瞬间让无话可说!

事实上鲁迅和郭沫若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说他们都是非常有天分,也都曾被父母包办了自己的婚姻,但是他们对待妻子的态度却大相径庭。鲁迅对于自己的妻子的态度是非常令人敬佩的,虽然在父母的强迫下他万般无奈之下娶上了朱安为妻。但是鲁迅自己心里十分清楚,自己并不喜欢朱安,自始至终都没有和朱安同过房。同样是包办婚姻的郭沫若,他的做法却令人不齿,他虽然嘴上说不喜欢妻子,但是他却和妻子洞房花烛,和人家同房之后把人家抛弃,就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从此杳无音讯。

郭沫若不仅抛弃了自己家里的妻子,他还在外面和其他女人纠缠不清。郭沫若当时一直从事革命工作,因此受到了政府的通缉,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他只能逃到了日本,在日本的时候他又看上了一个年轻漂亮的日本女子,名字叫做佐藤富子。他们两个人一见钟情,于是就结婚了。夫妻二人之后还生了6个子女。几年以后抗日战争就爆发了,郭沫若不辞而别回到了中国,把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全都丢弃在了日本……

在当时没有人能够质疑郭沫若的学问,但是对于他的人品很多人都是颇有微词的。鲁迅先生也对他的做法感到不满,于是就写了一篇文章来讽刺郭沫若。郭沫若看了这篇文章之后火冒三丈,他于是也写了一篇文章回应鲁迅,他在文章中把鲁迅写的十分不堪,甚至骂鲁迅是衣冠禽兽。鲁迅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回复了郭沫若说十个字:“远看是条狗,近看郭沫若”!

短短十个字表明了鲁迅对于郭沫若这种虚伪性格的厌恶,这可比骂人家衣冠禽兽狠多了啊!郭沫若看了之后也是哑口无言,只能认输,他心里也清楚鲁迅的性格,自己就算继续跟他较真下去,也占不到半点便宜。当然郭沫若对于鲁迅始终都是非常敬佩的,鲁迅先生去世之后,他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赞扬鲁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