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3岁被卖进青楼,30岁离婚创业,创办的饭店如今依然在营业

中国古代的女子地位因为非常卑微,他们的一生都是非常悲惨的,清朝灭亡之后虽然封建统治结束了,但是人们根深蒂固的思想是没有那么快消除的。今天咱们要说的是一个民国时代非常传奇的女子,他13岁的时候被卖到了青楼,但是她并没有自甘堕落,在30岁的时候毅然和丈夫离婚开始创业,他创办的一家饭店现在依然还在营业!

这个传奇的女子叫做董竹君,她出生于上海的一个贫民窟中,出生在这样一个地方父母自然都不是什么大人物,父母靠着卖苦力赚钱养家。但是在那样一个年代,他们要照顾这么多孩子谈何容易啊,雪上加霜的是父亲身体还出现了毛病,失去了生活来源。为了能够生活下来,父母不得不把年仅13岁的董竹君卖到了青楼里给人家卖唱。

董竹君进入了青楼之后开始学习卖唱,在那样一个环境中,很多女子都慢慢地堕落了,但是她却始终坚持自我,无论如何她都卖艺不卖身。当然董竹君也知道自己不能一辈子都待在这个地方,于是他计划找一个爱自己的男人,然后跟着她离开青楼。后来她遇见了一个名字叫做夏之时的男人,此人在当时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物,他一眼看中了董竹君,而董竹君也对他一见钟情。

郎才女貌的两个人走在了一起,当时全都都开始反对袁世凯,夏之时因为支持袁世凯不得不东躲西藏。在和董竹君举办了一个简单的婚礼之后,他只能被迫流亡到了日本。董竹君也跟着去了日本,在日本她刻苦学习,一边抚养孩子,一边自学课程。他不仅把孩子教育的非常好,自己也成了一个知识渊博的女子。随着人生阅历的增加,她和丈夫夏之时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大,最后不得不在30岁的时候和丈夫离婚。离婚之后她带着孩子回到了上海,为了能够生活下去,他利用自己的在日本学到的知识开始创业。他创办了一家叫做锦江小馆的饭店,因为饭菜和服务十分有特色,很快便发展壮大。很多当时社会名流都喜欢去那里吃饭,甚至连杜月笙都慕名去过呢!这家饭馆后来扩大经营,成为了现在的锦江饭店。

晚年的时候董竹君变得十分坦然,她经历了这样一生,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呢,她也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了。当然董竹君的一切都是源于他的坚持,倘若她在青楼中堕落了,就没有后来这样精彩的人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